車訊新聞

起步慢但超前部署,Honda 2022年歐洲不再提供純燃油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相較於其它品牌Honda於電動車發展則晚了些,直至去年才推出Honda e電動車,雖然起步較慢,但Honda卻率先提前部署,日前宣布2022年歐洲市場將不再提供汽油與柴油等純內燃機車型。



因應排汙規範許多品牌都積極建構電動車,而在這方面Honda步調就顯得稍微慢了些,目前為止於2019年才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車Honda e,雖然起步較其品牌略晚,但Honda卻在日前公布率先其它品牌策略。


Honda於電動車發展才於2019年推出Honda e。

為了符合嚴苛規範許品牌都朝電動車發展,但Honda認為電動車固然於行駛車具有零排放優勢,不過現階段成本偏高導致車價仍比內燃機會油電車型高,另一方面充電設備也還不夠普及,上述因素讓Honda認為在研發電動車之餘還是得致力於油電系統,畢竟油電系統是現階段轉型至電動車最佳過渡產品。另一方面歐洲計畫2035年禁燃油車,而英國日前又宣布提前至2030年禁售,對此Honda日前則表示2022年於歐洲市場將不再提供汽油與柴油純內燃機車型,換言之屆時只會有純電或油電車型,不過這只是現階段計畫,未來會隨著規範與市場進行調整。


Honda將於2022年針對歐洲市場不再提供純燃油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