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本田航空夢第二彈 ─ 11人座HondaJet 2600 Concept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跨足商務客機領域,推出首款輕型商務客機HondaJet獲得廣泛好評與亮眼成績的Honda,持續投入新商務客機研發,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甫展開的全球最大商務客機展NBAA中,展出全新概念機種HondaJet 2600 Concenpt,以其高度量產完裝程度來看,直接預告Honda就將推出該款全新11人座小型商務客機!



Honda所推出的首款輕型商務客機HondaJet,在2015年陸續取得各地區合格證開始販售以來,以優於同級機種的性能與高CP值,銷售成績頗為亮眼,至今在全球已經銷售出超過170架;也許許多人認為Honda只是兼著投入航空產業,但就在HondaJet開始販售後約六年,再發表了全新概念機種HondaJet 2600 Concenpt,外觀上HondaJet 2600 Concenpt有如HondaJet的加長版,最大乘客承載數增加至11人〈含飛行員〉,同時提供120平方英尺之置物空間。

 

HondaJet 2600 Concenpt與HondaJet相同有著流線外型,以及獨特機翼上發動機布局等特色,原廠聲稱它是第一架飛行距離可橫跨美國大陸的輕型商務客機,以NBAA IFR 標準其最大巡航續航力為2,625海裡(約4,862公里),而且最大飛行高度為最大作業高度 47,000 英尺(約 14,326 m),較同級機更高的飛行高度,以達成同型機提高20%燃油效率之目標,比起中型商務客機,節能效果更提高達40%以上。最大巡航速度則為450 節(約 833 公里/小時)。



Honda宣稱HondaJet 2600 Concenpt有著輕型商務客機級距中最大的座椅間距,以及座艙高度〈1.59m〉,含飛行員最大乘載數為11人,並且提供三種模組化座艙布局供消費者選擇。同時,HondaJet 2600 Concenpt同樣具有高度自動化飛行技術,導入全新自動動力控制系統,大幅減輕飛行員操作壓力,僅一名飛行員也可輕鬆執行飛行任務。

 

Honda初步未公布太多詳細細節,包括:建議售價與正式上市時間等皆未公布,但一般估計從試飛測試到取得合格,至少還得花兩年以上時間,所以想買一架HondaJet 2600的朋友,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做財務規劃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