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Audi 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的動力讓一切感覺都對了,但還是少了些什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不久之前我們試駕了Audi Q3 Sportback,不論是運動化的外觀造型或是內裝設計都讓人留下好感,在動力方面雖有輕油電給予節能表現,但仍期望能有更高的動力輸出,好在Q3有40 TFSI S Line車型可選,不過在試駕後卻還是有遺憾。

對於休旅車一直不感興趣,不過之前在試駕Audi首款斜背休旅Q3 Sportback,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格,加上斜背造型卻讓人對它頗有好感,只不過1.5升渦輪引擎、150hp匹馬力就顯得無法匹配充滿運動氣息的外型,不過好在Q3有提供40 TFSI S Line車型。

首先外觀Q3與Q3 Sportback大致相同,除了S Line車型配置S Line外觀套件營造出更具運動感樣貌外,水箱護罩Q3則是採用直柵式設計,為了區隔兩車屬性,其最大差異便是Q3於C柱車尾沒有斜背設計,除此之外其餘銳利的車身線條、LED頭燈、車尾動態方向燈等元素都是相同。


新世代Q3造型設計相當另討喜,且也變得更具有運動感受。
與Q3 Sportback外觀差異就是Q3水箱護罩採用直柵式設計。
沒有斜背的Q3整體感受就偏向傳統休旅車。

從車名可以清楚知道Q3 40 TFSI與其它車型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動力系統,雖然少了48V輕油電系統,但所搭載的2.0升渦輪引擎提供的190匹最大馬力及32.6kgm扭力峰值,則能給予更飽滿的能量輸出,縮短2秒只要7.4秒完成百公里加速,也帶來暢快令人心滿意足的駕駛感受,但過程卻不會破壞休旅車應有的舒適和諧,與35 TFSI車型相較40 TFSI一切表現更符合新世代Q3的設計。


40 TFSI車型沒有輕油電系統,但2.0升渦輪引擎卻給予更暢快的動力輸出。
190hp/32.6kgm動力輸出才符合Q3運動化的造型。

新世代Q3先天已有不俗的操控表現,但為了進一步強化運動性,Audi替Q3 40 TFSI配置運動化懸吊,還有招牌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在兩大利器助益下Q3 40 TFSI自然有著較其它等級車型來得更穩定的動態循跡表現,且更紮實的支撐性讓在彎中側傾抑制也變得更為平緩,進而在創造更豐富樂趣同時也兼顧多數消費者購買休旅車所需的乘坐舒適性。


動力輸出更大相對帶來更飽滿強勁的加速表現。
運動化懸吊與四輪驅動系統讓Q3在彎中擁有更豐富樂趣。

Q3雖有配置Audi另一強項虛擬座艙,但由於車型市場定位緣故僅配置10.25吋數位儀表與8.8吋中控螢幕,不過Audi也貼心的提供選配服務,讓有需求的消費者可以加價升級成12.3吋數位儀表和10.1吋中控螢幕,而螢幕在放大後,除了介面顯示程式欄目增加外,數位儀表也具有地圖導航及全螢幕功能。

一開始有說Q3 Sportback與Q3外觀最大差異就是斜背設計,雖然Q3沒有斜背運動輪廓,但也因此換來更寬裕的後座頭部空間,行李廂置物容積也因而增加1,525公升,如果有置物方面需求Q3相對會較為適合。


Audi新世代座艙設計,讓任何級距車型都能有著濃厚的科技不失質感的氛圍。
試駕車型有選配S Line平底式方向盤。
12.3吋數位儀表、10.1吋觸控螢幕、原廠導航、Audi Connect需加價105,000元選配。

ACC與車道維持讓高速行駛更輕鬆便利。
S Line跑車座椅也是選配項目。
少了斜背緣故讓Q3後座擁有更好的頭部空間。

在試駕過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後,更強勁的動力輸出滿足了對於速度的渴望,運動化懸吊在提供更好的支撐性,同時也沒犧牲應有的舒適度,不過心裡還是有些小失落,就是40 TFSI動力若是配置在Q3 Sportback該有多好。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