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NISSAN 動感亞洲越野賽─台灣站 帶着越野精神 跑盡台灣好山好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台北,9月19日】每年不能錯過的穿越貓空山林的好機會,2016「NISSAN動感亞洲越野賽﹣台灣站」將於9 月25 日(星期日)再與各位越野愛好者見面!越野不只是親近大自然的好機會,更是培養凝聚力的好方法。動感亞洲大賽組委會致力於發掘台灣隱世的生態文化美景,設計了一條包括二格山和猴山岳在內既充滿挑戰又別出心裁的越野跑道。今年賽事延續去年傳統,於指南宮廟起跑,分為9公里男女子公開組和17公里男女子分齡組兩個組別。並且加上新的贊助商NISSAN,讓旗下越野風格強健的X-Trail支援此次賽事,穿梭在貓空及指南宮臨近的山路中,為每個中繼點(Check Point) 帶來物資及人員運送的便利,協助大會更順利進行支援任務。

 

2015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女子總冠軍郭婉婷分享道︰「一群人經過艱難的上下陡坡後,終於登頂回頭俯瞰一片森林草地甚至風景,那股氣氛凝聚了大家的力量,然後彼此分享越野跑的樂趣。」作為台灣的越野年輕一代,她更希望台灣的年輕人可以將越野精神帶進台灣的秀麗的山水中,她說︰「願能發展台灣越野跑風氣,集合越野跑的氣氛,凝聚一股越野力量,跑入台灣各縣市山林,更貼近大自然。」

 

賽前準備方面,郭婉婷則表示今年參賽沒有給自己定下嚴格的目標,相比之下更希望用心感受貓空的山林美景。她說︰「過去兩三年前的我參賽一定會給自己設立目標,達成了非常有成就感,算是給自己一個好的成績單。但今年首次參加「2016 NISSAN 動感亞洲越野賽台灣站」賽事,我不會想很多。我只想要享受山林奔馳的速度感和欣賞台灣貓空的美麗,一切順利平安到達終點,對我來說參與越野賽比訂立心中目標更加有意義。」

 

2015 OtterBox 動感亞洲越野賽台灣站17公里男子組季軍暨全場最快亞裔跑手周青,在體驗過去年貓空越野的樂趣後,今年再度參加,他亦對台灣的越野跑抱有同樣的期盼︰「我期待台灣的越野運動能像香港、日本一樣蓬勃地發展。台灣著名的好山好水,是都市人無法體會的,參加夜跑後我深深體會到這點。台灣越野跑可能還需要一段長時間去發展,希望藉由運動去推廣觀光、環保,並結合許多層面議題達到多贏的局面。」

 

周青向今年首次參加17公里比賽的跑手分享自己去年完賽後的經驗︰「整條17K賽道可跑性非常高,並不會太難,加上位處指南宮,可以俯瞰整個大台北,完賽後乘坐貓空纜車絕對是放鬆身心的最佳選擇。」而作為學生的他,在比賽前也有平衡學習與賽前訓練的方法,他說︰「我平常上課時幾乎沒時間跑步,但是為了要準備比賽,我會把午休的一個小時拿來訓練,晚上八點教球後也會慢跑半小時。我很喜歡以賽代訓,週末安排短程的比賽,除了維持體能外,也能享受競爭的樂趣。」

 

除了台灣跑手的分享外,來自香港的Shirley Wu 亦表示︰「我會在周未盡量抽時間在香港尋找合適距離的山徑練習。平日放工回家,抽6-12分鐘,在自己多層住宅大廈以行樓梯方式練習肌力及心肺功能。上29層樓大約70米,以我一般的速度需時6分鐘。我深信日子有功的道理。」

為了環境保育,減少對具歷史價值的路徑造成破壞,主辦單位將於今年實行無膠杯政策,不會向跑手提供水杯。動感亞洲鼓勵跑手自備水瓶或水袋,並在各檢查站補充飲用水,動感亞洲將會為參賽者提供由頂好飲用水贊助的桶裝礦泉水。另外,所有跑手亦會獲得由Compressport贊助的運動T恤。

 2016 NISSAN 動感亞洲越野賽 - 台灣站 路線大致如下:

 

指南宮廟à 貓空圓山à 二格山à 阿柔洋產業道路à猴山岳à指南宮廟

 

指南宮廟:俗稱「仙公廟」,建於清光緒十六年,為台灣的道教聖地之一,並設「純

陽寶殿」及「凌霄寶殿」、「大雄寶殿」和「大成寶殿」四個大殿等。

 

二格山:又名「石尖山」,位於台北市南緣,為木柵、深坑、石碇之界,視野遼闊,

綠意盈盈,是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二月春節前後更可欣賞森蔭兩旁綻放的櫻花。

 

阿柔洋產業道路:與一般柏油道路不同,阿柔洋連結深坑及木柵地區,平坦且貫穿山

間,車輛稀少,野花處處,且能遠眺台北的景色。

 

猴山岳:又名猿山,位於二格山系西稜,藏匿於大片森林之中,循山中小徑穿梭林

間,可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本次比賽組織者香港動感亞洲感謝獲得 NISSAN 冠名贊助;感謝聯合贊助(排名不分先後) OtterBox、ActionX Store、Compressport、謙商旅·總統府館、頂好飲用水、台灣旅遊發展局、長榮航空、TXG、動一動、戶外探索、台北捷運兔、健龍慢跑俱樂部和動感亞洲基金會。

 

 

賽事信息

賽事名稱

NISSAN 動感亞洲越野賽 ﹣台灣站

日期

9月25日 (星期日)

時間

早上8時

地點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115號指南宮廟 (大雄寶殿)

距離

9公里 和 17公里

賽道

http://www.actionasiaevents.com/our-events/upcoming-events/2016-x-trail-taiwan/course.html#content

 

賽事詳情請見:www.actionasiaevents.com

 

 

關於Action Asia Foundation

 

動感亞洲於1997年成立,一直致力推廣野外歷奇活動,為亞洲地區的弱勢青少年及兒童籌款,讓他們發展個人潛能,成就全人發展。動感亞洲基金的目標包括:

 

•      通過舉辦野外歷奇活動,給予青少年及兒童全人發展的機會。

•      為生活匱乏的青少年及兒童籌建診所,學校和活動中心,提昇他們的生活質素

•      透過歷奇課程和活動,促進文化交流。

•      為青年歷奇訓練的設施

 

 

至今,動感亞洲基金已為香港的傷健及弱勢青少年及兒童舉辦過多項獨木舟,攀石等戶外活動,亦協助籌建尼泊爾兒童診所及健康設施。是次活動的收益將會扣取經費後全數撥入基金會作慈善用途。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 電郵

Ms. Leila Cheng (鄭小燕)

(+852) 3158 0250 / actionasiaevent@gmail.com / media1@actionasiaevents.com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