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不只抗疫了得,台灣連Porsche都賣得比別人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0第一季就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告終,很合理的猜測,全球汽車市場必定大受影響,像是人見人愛的Porsche,今年1~3月便停止了近來持續成長的腳步,迎來少見的銷量衰退,不過若將目光縮限至台灣市場則會發現狀況完全相反,因為單看今年第一季,國內竟然還比去年足足多賣出68%的Porsche!

先從全球市場看起,今年1~3月,全世界的Porsche不分車款共計銷售53,125輛,小負於去年同期的55,700輛,衰退幅度達5%,扣除台灣,僅歐洲市場同樣呈現成長,進步幅度為20%,其他地區則各有5%~20%的衰退,其中又以美國市場最為險峻,從去年同期的15,024輛掉到今年第一季的11,994輛,看來疫情的影響對於美國確實帶來重傷。

然而若單看國內則整個簡直欣欣向榮,今年1~3月Porsche在本地共計賣出847輛各式Porsche,比起去年同期的504輛足足高出68%,一如整體車市目前的狀態,台灣不僅沒被武漢病毒打垮,就連高端消費力道也一點不顯疲軟甚至更加強勁。



不過若由車款加以分析,會發現過往Porsche的銷售二本柱Cayenne與Macan儘管銷量依舊不俗,但當家跑車911則有更亮眼的成長,以全球市場看今年第一季共計賣出8,482輛911,對比Cayenne的18,417輛以及Macan的15,547輛,再也不是懸殊到令人苦笑的比例,此其中除了全新大改款911的新車效應外,面對詭譎難測的病毒,購買高級跑車的高端客戶顯然也較購買SUV等家庭用車的普羅消費者來得更抗壓,而這也說明了何以當全球市場的Porsche因疫情而皆有所衰退,但更熱愛跑車族系的歐洲卻能逆勢上漲的原因。

至於台灣能否繼續產生這樣亮眼成績,不容樂觀但也不要唱衰,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買911的客層,其實跟買SUV的真的不太一樣...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