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駕馭感受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IMG 9521

就在今年7月初所發表的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想必大家都很期待它的到來,整部車不管是引擎、傳動、轉向、動態等這幾個層面,都有進行大幅度的優化,這不僅讓動力更強、油耗更低之外,更可以讓它在節能與性能之間做最完美的平衡。

450A9600 調整大小

這次我們試駕到了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一牽到車時,就非常期待它的動態表現是如何,大家都知道這部U7是經過GT-R之父水野何敏的精心調教,也通過各項的嚴苛測驗,所以接下來的試駕內容,我會逐步為各位說明這次改款重點以及最期待的試駕心得。

IMG 9524

IMG 9531

此次試駕的車型為U7車系最頂級的4WD旗艦型7人座的車款,我們從外觀開始說明,就外型而言沒有太大的改變,全車系標配的LED日行燈,以及大型的水箱護罩看起來相當的動感以及霸氣,前方車廠LOGO線條沿著引擎蓋向後延伸、下方的防刮材質使車頭更為立體。

IMG 9547

IMG 9543

車身尺碼長4820mm寬1935mm高1730mm,讓車側顯得更為大器,上下兩條明顯的摺線往後向上延伸,車側LED方向燈也是全車系標配,輪圈是18吋五幅渦輪旋翼鋁圈,輪胎尺寸是235/55R18。

IMG 9552

IMG 9556

一如既往,車尾部份跟改款前大致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多了ECO HYPER的車標銘牌,就外觀部份來說,我覺得肥肥圓圓的車型還蠻耐看,但外型部份見仁見智,或許你我的觀點大不同。

IMG 9611

IMG 9588

IMG 9601

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這次改款重點,不只是底盤動力大幅提升,在安全輔助配備上也大幅升級,再來說明車艙內裝,中控台部份沒有做變動,一樣的鋼琴Touch+觸控面板,可做空調的設定以及螢幕功能按鍵,讓駕駛者一坐進車內,就能感受到U7帶給你的科技感,上方9吋的觸控螢幕包含了影音、電話、導航、設定、手機連結等功能,再看到下方是這次U7 TURBO ECO HYPER所搭載的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後方的中央扶手打開來可看到有USB、HDMI、電源、AUX-IN的插槽。

IMG 9615

IMG 9626

儀錶板採三圓式對稱設計,中間時速錶、左邊轉速錶,以及在右方的水溫和油量錶,還有引擎起閉鈕,方向盤採四幅式設計,但在握感部份,當手握在三點鐘及九點鐘方向時,由於方向盤後方擺四支手指頭地方的凹槽設計沒有很明顯,所以轉向起來沒有那麼的順手,不過轉向起來非常的輕盈,非常適合女性駕駛,材質止滑效果也不錯,基本的定速裝置、音響大小聲、聲控系統等,都配置於方向盤上可做控制,還有一點就是方向盤的調整幅度覺得太小,以我180公分的身高,稍嫌有點無法調整到正常坐姿。

IMG 9628

IMG 9652

前座皮質座椅乘坐起來還蠻舒適,發泡棉軟硬適中,上方遮陽板就駕駛者觀點來說有點近,使用起來不太方便,以及若把排檔桿調到手動模式來換檔,會因為手肘卡到中央扶手換檔時而顯得彆扭。

IMG 9656

第二排座椅可做64分離的前後滑移,也可做多角度的調整,讓第二排座椅坐起來不會卡卡不舒服,有冷氣出風口,果嶺式的地板,附有ISO FIX兒童安全固定扣,以長途乘坐品質來講有達到水準以上。

IMG 9634

IMG 9653

IMG 9654

至於第三排座椅就顯得有點狹窄了,以我180公分來說,完全沒有空間可言,我想只適合160公分以下的乘坐者比較剛好,但由於椅背太過於直挺,所以也不太適合長途乘坐,但值得慶幸的是有冷氣出風口及兩側的置物空間。而後廂空間如照片上所示並沒有很大,但如果把第三排座椅傾倒,空間運用上就來的有變化多了。

IMG 9619

IMG 9645

IMG 9647

IMG 9648

IMG 9649

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的安全配備上一點都不馬虎,除了最低階的兩個車型為兩顆氣囊,其餘皆搭載六顆安全氣囊,當然還有ESC、TCS、ABS、EBD、BAS、BOS+以及這次新增的HSA與HBB等安全配備,而還提供了安全的預警功能,除了原有的Active Eagle View+、Night Vision+、Side View+及DAS+系統外,還新增了3D X-view+及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至於3D X-view+各位如果有機會試試的話會覺得非常好用,它是透過車外廣角鏡頭拍攝及時合成3D影像,讓你在行進間利用影像來觀看車子整體周圍的狀況,來減少事故發生的疑慮。在這裡值得讚賞LUXGEN在安全科技上給的那麼充足,尤其是那3D影像,多一項安全配備,就是對乘坐者有更多一份的保障。

IMG 9659

IMG 9613

提出幾點缺點供大家參考

1.高轉速時的引擎噪音可以再細膩點會更好。

2.中控台螢幕會因為光線問題而看不清楚。

3.組裝品質還有加強空間,就猶如今天試駕的這台U7來說,就看到手套箱旁的縫隙公差不一致。

最後試駕心得及總結,馬力從先前的175匹進化到202匹,扭力也提升至30.0kgm,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開起來感覺明顯提升,良好的車身剛性以及Q而不硬的懸吊,高速過彎側傾抑制非常不錯,不會顯得有所軟腳,方向盤轉向也非常的精準,整體來說開這部U7 TURBO ECO HYPER會讓駕駛者更有自信、開起來覺得底盤更為紮實,SUV車型主要是針對乘客的乘坐品質要下比較多功夫,這點U7 TURBO ECO HYPER都有做到,除了引擎顯得有點大聲外,隔音品質風切聲抑制還算不錯,所以各位不妨去展間試駕試乘看看,也會跟我一樣感受到U7帶給你的全新駕馭樂趣。

450A9588 調整大小

450A9578 調整大小

IMG 9526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