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汽車未來趨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bmw i connected mobility 10 970x647 c

車輛跟科技結合是未來的趨勢,這是必然的結果,各個車廠絞盡腦汁把生活科技應用到車輛上,像現在既有的汽車科技,如自動停車、自動跟車及各種科技輔助配備等等,已被廣泛使用在車輛上,也與世界尖端科技大廠合作,共同研發各種酷炫車用科技與服務。

 bmw i connected mobility 11 970x647 c

就好比以前的手機只能拿來接聽及播打電話,到如今已經能跟手機做互動的各種科技趨勢,所以現在的汽車未來趨勢,不再只是話題性,它更是我們現在要面對的全球趨勢。那麼未來汽車將會有那些迷人的科技配備呢?這篇文章就來探討所謂的未來汽車科技。

 tech

每個人現在幾乎都有一台智慧型手機,手機能做的事情非常的多元,可透過手機跟車輛結合,像把車輛變成最大的行動裝置,透過同步系統,跟手機的行事曆目的地做連結,再透過電腦依據路況做行車路線規劃;又或者透過汽車行動祕書,事先幫你打理事項,未來汽車也會變成行動辦公室,車輛就交由自動駕駛系統;消防車、救護車出任務時,可透過與號誌連結,使沿線號誌一路變綠燈,且同時通知用路人提早讓路;透過安全帶上的感知器、人臉辨識系統,判斷駕駛人是否開車狀況良好,若不適,將交由自動駕駛接手,自動前往醫院或通知救護車。

 GM Wireless Pedestrian Detection 537x281

現在各汽車大廠著重研發自動駕駛與自動停車系統,甚至透過手機連結汽車電腦來遠端遙控,控制車輛的行動,所以未來開車就跟玩手機一樣簡單,只要發送指令,全權交由電腦做控制,完全不必擔心。

 images

以後開車就像電腦遊戲一樣好玩,設計新車就像在設計新手機一樣,我們要的很簡單,就是想要更安全、舒適、便利的生活方式,科技日新月異,不斷向上發展,有了這些功能,花精力開車不再心情煩躁、也不會造成開車疲勞,機器永遠不會睡著,隨時可以注意路況,未來汽車所要追求的目標會使人們的生活愈來愈美好,但未來的汽車世界雖然美好,但就目前來看不管是政策、市場、法規及城市基礎設施的配套,都還沒有準備好,科技帶給我們全新的生活方式,也會帶來新的挑戰,這些都是我們要克服的,所以讓我們共同期待未來美好的移動世界吧!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