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完美成就Lexus ES 200旗艦版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IMG 1218

近幾年Lexus不管在外型及內裝上,一直不斷創新且廣受好評,自從創造新概念的家族特色,有了這樣穩固的基礎後,更能引領車系突顯Lexus品牌的優雅質感及前衛風格。而這次小改款ES上面也加入了Lexus全新的設計語彙,也得到許多中型房車車主的青睞,加上今年9月全新導入的ES200車型,以及各項先進科技,更能讓消費者體驗到Lexus車款的獨特魅力。

450A0960

當然廢話還是別說太多,直接切入正題,在9月8日的記者會才正式公佈售價及車型,而ES200分為四個等級,分別為豪華版、頂級版、頂級NAVI版及旗艦版,售價部份依序為169萬、179萬、189萬及199萬元,此次試駕的車款是Lexus ES200旗艦版。

IMG 1229

這次在外觀部份,大致上只有車頭有做更動,而車尾跟改款前幾乎一模一樣。紡錘式的水箱護罩讓車頭看起來更為大器,外框也採鍍鉻處理,使得車頭線條更為大膽鮮明,還有全新的頭燈造型及箭型日行燈也是這次改款重點,所有燈具皆採LED燈組,前霧燈也與水箱護罩造型相呼應,強化整體的運動風格。車頭跟改款前相比來說俐落許多,也非常的好看,或許這會讓買ES車款級距的年齡層有所降低也說不定。

IMG 1215

IMG 1217

以ES的車格來說擁有大器且豪華長軸的規格,簡潔流暢的車側腰線向上延伸,使這部ES外觀顯得更為沉穩,車身尺寸車長為4915mm、車寬1820mm、車高1450mm,車身長度近5米的數據,更能襯托ES保有的中大型房車概念。輪圈部份ES200車型是搭配17吋十幅雙肋式鋁圈,輪胎尺寸為215/55R17。

IMG 1221

車尾當然跟小改款前類似,當然這部份都不是這次改款重點,所以這裡就不多做贅述,而前面提到包含後尾燈全都採用LED燈具。

IMG 1230

IMG 1282

中控台設計當然也是這次改款重點,利用了白色車縫線來讓整體更具質感,上方8吋多功能整合資訊系統LED資訊幕結合許多功能,包含空調系統、藍芽通訊、音樂播放、倒車影像及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等,可透過排檔桿右方的Remote Touch整合操控介面來做控制,這部份當然非常符合人體工學,操作簡潔易懂。螢幕下方還可看到頗具質感的極簡復古石英鐘,再來可看到音響主機及恆溫空調系統,音響系統也有搭配DVD播放系統及USB / AUX IN插槽配置,說到音響,以ES也傳承Lexus引以為傲的乘坐舒適與隔音品質,讓這15顆鑑賞級揚聲器真的讓你的耳朵無法挑剔,這點要給它稱讚一下。再下方有後方遮陽簾電動控制按鈕及電熱座椅模組按鈕。

IMG 1259

IMG 1242

IMG 1262

ES200搭配的是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分別為ECO、NORMAL、SPORT三種模式,ECO當然就是所謂的節能模式,而SPORT模式會讓整體加速反應更為靈敏,也會透過EPS系統來調整方向盤轉向力道,這具6速自排變速箱其實就跟傳統自排一樣,我的意思是如果切到S模式的加減檔並不能自主控制檔位,而是採用跟以前熟悉的OD檔一樣,例如儀錶板檔位顯示4檔,並不是目前為4檔,而是只會在1至4檔間作換檔,所以這點需要去習慣它。

IMG 1267

IMG 1248

450A0946

方向盤為三幅式設計,採用真皮包覆及原木材質,握感是不錯,至於原木材質當然也是有特定族群會喜歡,方向盤右方為儀表板選單控制鈕及車道偏離系統等開關,左方為音量大小聲及免持聽筒功能按鈕。儀錶板採雙圓式,左邊轉速錶會隨著駕駛模式而顯示方式有所不同,中央4.2吋資訊幕可顯示包含油耗、行車旅程、胎壓、影音資訊及LDA車道偏離警示等資訊。

IMG 1249

IMG 1289

說到座椅乘坐品質,以ES級距來說,舒適度當然無庸置疑,駕駛座還達到雙位數的12向電動座椅調整附三組記憶功能,前座調整到我的標準坐姿,坐進後座,以ES長達2820的軸距讓180公分的我膝部空間還有兩個拳頭多,可以說是非常的舒適,地板也幾乎是全果嶺式,讓中間乘坐者的品質也更加良好,當然也有天窗配置。

IMG 1281

IMG 1301

ES後行李廂空間容量達490公升,絕對可滿足大多使用者的空間需求,棧板下方附同尺寸的備胎。

IMG 1306

這次ES小改款重點還有一項,當然就是全新導入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它是透過車頭雷達及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智能攝影機整合的四項先進主動安全科技,1.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它會偵測前方障礙物,並給予更多的煞車力道輔助,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2.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當然就是所謂的跟車系統囉;3.LDA車到偏離警示系統,在車速每小時50公里以上駕駛未打方向燈而偏離車道,將會發出警示音或方向盤震動警示;4.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就是避免開啟遠光燈時去影響到對向及前方車輛的視線。以上一些輔助駕駛者的安全配備終究是輔助,駕駛者絕對不能依賴,別想說有了這麼多的輔助系統,開車就不必專注,意外往往就是太過於依賴這些配備導致不專心而發生事故,當然既有的一些安全配備如達到兩位數的10顆氣囊等等就不多作介紹了。

Airbag

ES200採用2.0升直列四缸引擎,打開引擎蓋有油壓頂桿,就感心,搭配缸內直噴與多點燃由噴射系統,以及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及高壓縮比的設計,有效提升引擎效能及降低油耗,官方數據平均油耗為一公升可跑13.9公里。這具引擎在引擎轉速6500轉可輸出最大馬力167匹,在轉速4600轉可達到20.3kg-m的扭力峰值,由於車重1615公斤的關係,油門踩起來動力明顯不足,ES的隔音效果品質不錯,重踩油門時,引擎聲浪當然不會那麼渾厚飽和,在怠速時前方引擎傳來車室的震動也稍微沒那麼精緻,但還在可接受範圍,駕馭起來的感覺非常舒適且平順。還有一點就是煞車,煞車的踩踏感覺在前段比較靈敏,需要時間去適應,要比較細膩地去踩踏,我想這也是習慣問題。懸吊部份當然是以舒適考量,消費者需要什麼就給你什麼,這也是Lexus厲害的地方。

450A0948

IMG 1279

最後,在這次小改款的ES在安全科技上、內裝質感及ES200的動力編成,能讓想嘗試Lexus豪華車室的消費者更容易滿足心中的虛榮心。

IMG 1211

IMG 1203

IMG 1260

IMG 1263

IMG 1276

IMG 1285

IMG 1227

IMG 1223

 
 
最後修改於 週日, 13 九月 2015 00:05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