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Lexus ES200 試駕心得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IMG 1205

改款後導入了2.0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167PS/20.3kg-m,在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的情況下,0-100km/h的數據為11.3秒。動力只能稱得上夠用,雖然配置了ECO、NORMAL以及SPORT三種模式,實際上用右腳控制可能還比較方便,可以想像在蘇花公路上,ES200只能悠哉的行駛;山路上還是適合沉穩的駕駛人,慢慢開就好了。

450A0978

IMG 1248

IMG 1230
這當然不是完全的缺點,看看能源局所公布的平均油耗則為13.9 km/L(歐規)、稅金的優勢、絕對舒適的空間及169萬的起售價,還真的能平衡一下這動力上小小的差異。

IMG 1276

ES200會吸引我的不外乎是全車系配備了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與長達2,820mm的軸距車室空間。安全系統部分,比起歐洲高級房車來說,選配的價差可高達十幾萬元,這個部分可以說是大大加分,雖說煞車的漸進性落差有點大,其他的主動安全功能可以實際試乘去感受(請注意安全)。

450A1007
記得上次跟將軍、Andy老爹試駕時先賣關子,只透漏一張我們三人在車內的照片,但不少網友光看座椅的車縫線就猜出是ES(真是猴塞雷),看來下次應該再出難一點的題目才對。

AA

車艙內看得出前座椅背刻意削薄不再顯得笨重(真的很喜歡前座椅的舒適度),就算是把前座椅調整的最後面,後座乘員的仍保有舒適餘裕的伸展空間(己霸葷)。新款的Remote Touch在左右兩側新增了ENTER按鍵,因此在操作上也就有著更佳的直覺性,不過需要熟悉一下使用操作桿的角度及力道(每次我都需要不斷偷瞄螢幕,我到底轉到哪個功能去了)。

IMG 1301

IMG 1315

前座車內燈採用觸控式操作,觸控範圍比起傳統按鈕大上許多,操作更加方便優雅;電動機構十分滑順,車窗關閉的瞬間,整個世界就安靜了,這才是高級車該有的態度。

IMG 1229

最後,我要在ES200的四個等級中挑選一部車。從169萬元的豪華版為基礎,多十萬加裝原木飾板、皮木方向盤、駕駛座記憶功能、前雙座冷熱通風、環景LED室內燈、後檔電動遮陽簾(只有前雙座冷熱通風過關)。再加十萬有中文導航、多工資訊平台、Remote Touch(我有一天到晚只會說’問得好’的Siri,所以吸引力不夠)。如果再加十萬(已經是豪華版加三十萬嚕!)可以擁有15支喇叭的高級音響、盲點偵測、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全部check)。掙扎幾秒鐘後,我會選……169萬元的豪華版(真的太超值了)。

450A1015

IMG 1280

IMG 1249

IMG 1209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