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kswagen集團柴油車種檢驗作弊 全球1000多萬輛車都中標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489539286

在上週,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發現Volkswagen集團在旗下柴油引擎車款的行車電腦中,植入一種程式,透過程式造假以符合美國檢驗標準。而Volkswagen集團也在22日承認確有此事,但現在不只先前曝光的42.8萬輛柴油車款,而是遍及全球的1000多萬輛Volkswagen集團柴油車。

tdi motor 685x325

Volkswagen集團柴油車款在接受空汚檢驗時,軟體會啟動過濾裝置,若未啟動,車輛將有更好的燃油效率,但是排放出的氮氧化物是美國法規容許值的10~40倍之多,此氮氧化物會導致人體呼吸道疾病、肺氣腫及氣喘等相關疾病。

volkswagen logo

在此美國司法部門已開始對此案件進行展開調查,絕不允許任何違法事項。Volkswagen集團在這次的弊案中,不僅讓公司財務嚴重損失,形象也是大受重創。德國相關部門也針對此案成立專案委員會,各國也陸續加入調查相關弊案。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