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輕巧旅行 KIA Carens CRDi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IMG 2727

今年(2015)9月全新導入這部七人座客車KIA Carens CRDi柴油旗艦型,售價為109.9萬元,是在台灣市場上有史以來,唯一國產的七人座柴油MPV車型,曾在2013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但不只是外型受肯定,駕馭起來的感覺也極像其他歐洲品牌帶給你的駕馭感受。

IMG 2642

IMG 9407

Carens在車頭上當然延續KIA的家族特徵,虎式鍍鉻造型的水箱護罩,展現俐落的動感外觀,車燈造型也非常前衛,也有搭配LED的日行燈。

IMG 2794

IMG 2793

以Carens的車格來說,競爭對手或許是同為七人座的Toyota Wish與Mazda 5,但在車價上明顯高於這兩個對手,也許這讓KIA因此考慮新的柴油動力Carens來突破重圍。Carens的車身長度比上述兩款對手來的小,車身長度4525mm,讓整體車側看起來顯得比較輕巧,車門上高腰線的設計,一直從前葉子板延伸到後尾燈,讓車側看起來不會那麼呆板,而輪胎尺寸方面連同其他等級都是配製205/55R16的輪胎。

IMG 2798

IMG 9309

後方尾燈為LED導光燈條,尾燈面積頗大,但至少看起來還蠻協調的,上方小鴨尾設計及後保桿下方防刮材質使車尾部份顯得立體許多。

IMG 2805

IMG 9327

KIA Carens的中控台使用鋼琴面板與米色飾板的搭配,更能提升視覺上的質感,其餘配置一目瞭然,非常的乾淨俐落,中間上方為8吋觸控資訊幕,有廣播、CD、USB、藍芽系統、衛星導航等功能,最下方有兩個12V的電源插座、AUX IN及USB插槽。

IMG 2849

IMG 2842

IMG 9312

IMG 9314

KIA Carens CRDi使用的是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說到這具變速箱,開起來還蠻像傳統自排變速箱,頓挫抑制的非常好,車輛滑行過程自動降檔時比較不會頓,就我本人自己開的車也是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頓挫感蠻嚴重,降檔時還要補點油門來抑制上述情況,所以使得我控制油門煞車的右腳因此也被訓練的非常細膩...

IMG 2846

方向盤採三幅式設計,左半邊為音響控制按鈕及藍芽通訊接聽功能,右半邊為定速速限裝置系統、儀錶板資訊幕控制及方向盤轉向力道的調整。方向盤轉向力道的調整有舒適、一般、運動三種模式,對於一些女性駕駛不喜歡方向盤太重手的話,可以調成舒適或一般模式,這樣轉向起來不會那麼吃力,但對於高速行駛沒有太多大角度轉向的道路或喜歡方向盤重手的駕駛,可以調成運動模式,但轉向感覺不是那麼明顯。

IMG 9419

IMG 2772

IMG 2838

IMG 9359

安全配備除了最低階版本為兩顆氣囊,其餘版本包含今天所試駕的旗艦車型皆標配六顆安全氣囊,還有PSA停車輔助系統為旗艦版才有的配備,其餘安全性配備皆為全車系標配。

IMG 9352

駕駛視野部份因前方左右側還有三角窗的配置,所以不會擋住太多死角,前座座椅材質為不織布(跟官方規配表為皮質座椅不一樣,可能因為這台是認證車的關係而配備有所不同,所以請依官方所公佈之規配表為主),包覆性不錯,長度也足夠,第二排為獨立三張座椅,皆可做前後滑移,椅背也可做多角度的調整,可依自己平常習慣的坐姿來乘坐,地板也做平整化,第三排空間就真的比較狹窄了,比較適合小朋友來乘坐,第三排的進出空間也比較狹窄,都提供三點式安全帶,第二排附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上方還有全景式天窗,真的是一台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車型。

IMG 2853

IMG 2854

IMG 9382

IMG 9391

IMG 9397

IMG 9361

接下來說到後廂空間,如果把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做倒平,平整度非常好,收折方式也很方便,不會花到你太多的力氣,置物小空間也非常多,可以做更多元的運用。至於五人座車型,可看到後廂平整度就沒這麼好了,也由於五人座車型是客貨車,所以後方會看到結構桿。

IMG 9384

七人座車型

IMG 2867

五人座車型

IMG 2829

KIA Carens CRDi搭載一顆1.7升(1685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引擎轉速4000轉可輸出最大德制馬力141匹,最大扭力為34.7kgm在引擎轉速1750~2500轉皆可產生,避震系統為長行程,為較舒適的設定,所以乘坐起來還蠻舒服的,不會過硬,但頗具有歐系車的風格,所以開起來非常的穩重,不會輕飄飄的感覺,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齒比非常的綿密,看到馬力及扭力數據搭配這具變速箱可能覺得它會很粗暴,但其實開起來非常溫和,也幾乎感覺不到任何頓挫。隔音方面包含輪胎滾動噪音也抑制的非常好,至於現今柴油引擎科技已經很發達,抖動的抑制可以說是越來越好,坐在車上幾乎感受不到,我想會買這七人座車型的買家,主要還是為多人乘坐者的舒適考量,不會有激烈操駕的需求,當然對於柴油引擎在油耗方面也不用太擔心,原廠公佈擁有17.2km/L的油耗值(歐規測試值)。這樣的車格條件集合一身,在這台Carens CRDi上你所要的需求都能給你,將可帶給全家人豐富的生活樂趣。

IMG 9429

IMG 2858

IMG 2727

IMG 2845

IMG 9377

IMG 9284

IMG 2806

IMG 2810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