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歷經極限酷寒、炙熱高溫、強力震盪的30項終極測試 福特汽車頂尖品質因淬煉而生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151105 圖一

為打造符合全球一致規格的高品質車輛,提供消費者安全有保障的駕駛體驗,福特汽車日前公開車輛於上市前須通過的30項嚴苛測試,使車輛能有最高的品質來應對全球各地不同的駕駛環境。品質的測試項目從模擬全球極地的環境氣候,到複製全球最惡劣路況的比利時諾梅爾試車場,再到台灣振動異音測試道與實驗室,層層把關確保每一輛汽車皆擁有最優異的品質表現,讓所有車主都可享受最高品質的駕馭體驗。

 

福特汽車堅持每一車款在上市前皆須通過多項耐久測試­­,其中試車團隊駕駛原型車弛騁於歐洲,北美洲,非洲和亞太地區,行駛於全球最高海拔5,200公尺低含氧量的道路環境、高濕度的封閉環境、炙熱沙漠極地環境、以及零下40度到60度的酷寒雪地等,考驗車輛在不同氣候環境下的表現。無論是澳洲內陸的乾旱沙漠或中國北方極地低溫,福特汽車的設計皆透過最嚴苛的測試流程,確保車輛能應對各種駕馭環境。耐久測試是每一輛福特汽車都會經歷的誕生過程,使其在面對全球惡劣氣候或路段時能有最佳的性能表現與駕駛穩定度。

20151105 圖二

品質藏在細節裡,除了嚴苛的大環境,福特汽車亦不輕易放過車輛的各個測試環節。每項產品的車門、尾門、引擎蓋皆會經歷84,000次反覆且大幅度的開關動作,確保車體使用的耐用度。此外,礫石路面更是每款車須經歷的測試,測試團隊會將車輛開至未經鋪設的石塊小徑上,以評估當石頭被車輪捲起撞擊車輛鈑件之後烤漆的承受度。而為了測試車漆的抗鏽能力,會將車輛擺放於腐蝕室中長達三個月的時間,並噴灑鹽水讓濕度維持95%之高,就此模擬出車輛在正常使用狀態下十年之後的損耗情形。

 

為打造One Ford策略下適合全球各個市場的車款,開發產品時透過多重的模擬路況,建立標準化的車輛測試機制以滿足全球統一的品質表現,是福特汽車長期耕耘的領域。為此福特汽車於國內外獨創測試車道,以用來開發高品質的產品,其中以比利時的洛梅爾試車場為例,匯集了全球50多個國家的道路條件,透過3D繪圖技術,複製100多條史上最惡質的路況,打造一條長達1.5公里的專業測試車道,確保行駛車輛都能夠承受坑洞及其他惡劣路面帶來的顛簸。在測試中,每個車輪都會安裝對應的感測器,用來測量車輛在不超過 70 km/h的速度行駛過坑洞路面時的各種資料,通過驗證則代表能經得起多樣地形環境的考驗。

 

因循如此嚴苛的全球車輛測試規格,台灣福特六和也導入國內全新的「振動異音測試道」與業界領先的「路況模擬實驗室」。「振動異音測試道」針對車輛行駛於鵝卵石、洗衣板、繩索、角鋼、大型凸起物路段等不平整的路面,測試車體在震盪扭曲狀態之下,是否出現不正常的異音,同時確保懸吊系統的強度能對應各種顛簸起伏的路面。「路況模擬實驗室」則透過電腦模擬驗證,精密檢驗出測試道上難以察覺的異音,並透過重覆模擬後確認異音來源,有效進行產品或生產對策,以此期望淬煉出放諸全球皆然的頂尖品質。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