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現主時」開始!Volvo生產的新車極速都將限制在180km/h,還多配你一把「Care Key」讓你開更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當這世界有一群人致力於追求極致速度的同時,Volvo Cars則是為了達到零事故、零傷亡的目標,決定自此之後旗下所有車款的極速都將被限制在180km/h,並且附上一把「Care Key」,提供給駕駛經驗與能力較不足的人使用,這把「Care Key」將可進一步設定車輛極速上限。

過去日本也曾為了擔心車廠們無止境的追求性能與速度,提出了車輛最大馬力不超過280hp、極速不超過180km/h的自主上限法規;而目前除了部分高性能車,多數歐、美品牌的車款多會將極速限制在250km/h。



然而致力於追求零事故、零傷亡的Volvo Cars,為持續朝此目標邁進,決定進一步將旗下所有車輛的極速都限制於180km/h,即時當他們先前於2019年宣布準備這項政策時,引發許多爭議,但為了保護人身安全,Volvo Cars還是決定實施這項政策。此外,配合「Care Key」的應用,同樣可大幅減少交通事故與傷亡,當駕駛經驗與能力較不足的人要駕車時,即使用「Care Key」對極速上限做更大的限制;是的,Bugatti有第二把鑰匙用以解除封印,釋放最大動力與追求最高急速,而Volvo Cars的「Care Key」是用來讓你開不快的。


其實目前世界上僅有德國高速公路等極少數的道路沒有設置「道路速限」,因此,Volvo Cars的180km/h自主上限,在守法的前提下,幾乎不會對任何駕駛人的習慣與用車狀況造成影響。

其實目前世界上僅有德國高速公路等極少數的道路沒有設置「道路速限」,因此,Volvo Cars的180km/h自主上限,在守法的前提下,幾乎不會對任何駕駛人的習慣與用車狀況造成影響,但避免超速所導致的重大傷害。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