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為成就電動/自駕車版圖,Volkswagen欲脫手Bugatti、Lamborghini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有消息傳出Volkswagen為替未來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擴大發展要出售Bugatti,如今又有新的傳聞Lamborghini是Volkswagen另一欲脫手的品牌,至於最終命運如何?11月會議便會有答案。

為因應市場發展,各家車廠都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領域研發,甚至進一步擴大投資規模,對此身為全球最大汽車品牌Volkswagen,為確保能在電動與自駕領域持續保有領先優勢地位,所以要進一步擴大投資金費,因此日前就有消息指出Volkswagen因資金運用則欲出售Bugatti,且買家就是電動新創品牌Rimac。

Rimac並非是直接購買Bugatti,而是透過原本Porsche所持有的Rimac 15.5%股份進一步擴大至49%,如此一來Volkswagen便能擁有更多電動相關資源技術。然而除了Bugatti,近日又有新的傳聞就是也計畫欲脫手Lamborghini,雖然Lamborghini Urus於市場有著不錯銷售,但對於現階段欲增加投資金費開發電動系統來看,這類高端品牌自然不會是首要考慮項目,至於Bugatti與Lamborghini最終命運會是如何?待Volkswagen 11月會議應該就會有答案。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