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明顯的進步Luxgen U7 ECO Hyper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450A9427 調整大小

那天接到公關公司電話說要試駕Luxgen U7 Eco Hyper,我當然一口答應說好啊!幾號?幾點?她說:後天早上,ㄟ......... 三點,我一聽差點跌倒,我問:下午三點還是凌晨三點,他說凌晨三點,因為要去看日出,我說喔....... 好啊!三點就三點,who怕who!

450A9439 調整大小

試駕前一晚半夜我等於是沒睡,夜貓子的我雖然躺在床上,但跟個活殭屍一樣,眼睛大大的,怎麼樣也睡不著,就這樣躺到兩點多,看一下時間到了,褲子穿一穿就出門去參加第一次生平遇到的半夜試駕看日出..... 不知道納智捷要搞什麼鬼

450A9432 調整大小

半夜三點一到新店納智捷就看到三台全新的U7 ECO Hyper停在現場,一台是舊款的U7,看來應該是要我們體驗兩者之間在改變後帶來的差異,這的確是個聰明的作法,但我還是一直對為什麼要這麼早充滿了問號!anyway 我們還是上路了!

450A9446 調整大小

去程的時候我是開新的U7 ECO Hyper,我們一直開到宜蘭,還進了蘇花公路,最後是開到花蓮的某一處海邊等日出,回程的時候我被安排試駕了舊款的U7,才開了五分鐘,那個明顯的差異全部反應在我的身體跟雙手!

450A9520 調整大小

450A9463 調整大小

450A9469 調整大小

試駕心得

 

改款後的差異

一:動力提升後從175hp馬力一口氣變成202hp,扭力28.8kgm也小幅提升到30kgm,數字上的改變或許看起來不那麼起眼,但同一天試駕到新舊款,特別能感受到其差異點,在動力的飽和度來說,特別是在中段2500rpm之後的加速,延續的推力讓接近兩頓的U7,變得比較輕盈,我在來回的同一個隧道都用退二檔全油門追近前車的方式來體驗那個差異點,感受特別強烈,一比較之下,舊的U7稍嫌有些吃力,而新的U7卻感覺好像是戒了煙的男人,全油門衝刺時,那種心肺跟不太上來的感受卻不見了!水野果然厲害!重點是油耗表現還變好!

450A9468 調整大小

二:變速箱從五速變成了六速,多了一個檔位,平均轉速變得比較低,在高速公路120km定速時的轉速是1900rpm,當然這也是油耗表現變好的一大因素。就駕馭感受來說,油門踩下去的反應變得比較靈敏,傳動的直接性也更好一些!這個差別也讓對駕馭感受很挑惕的我,對新U7加了一些分數!

450A9466 調整大小

三:方向盤變的輕盈了,這當然對很多駕駛,甚至是女性駕駛來說,U7會變得更好開,似乎不太像是在開一台接近兩頓的SUV。

450A9445 調整大小

四:底盤的差異,其實在高速公路上我還感受不明顯,但是一進到蘇花公路的第一個感覺是車頭轉向變得比較準,而且一轉就進去,舊款的U7在轉向不足的感受比較明顯,也因為方向盤比較重手,所以也讓舊的U7在進彎時有些笨重跟推頭,但是新的U7卻把這個車身動作變得更靈敏了。另一個重點是在車尾的懸吊也做了調整,新U7的後軸變得比較Q,在吸收彈跳的範圍變大了,這代表什麼,代表後座的乘客的乘坐品質與舒適感會更好,因為其實SUV不需要這麼sport的底盤,特別在後軸的表現上,就算舒適到稍嫌跟不上車頭的動作我覺得都可以接受,畢竟後座乘客80%要的是穩定與舒適感!所以水野這樣調整我認為是正確的,換句話說,這個底盤,我喜歡!

450A9488 調整大小

另外一個感受是新U7的車身重心有壓的比較低,感受得到車身的重量比較集中在車體下半部,這也讓新U7在高速時的一個穩定性,特別是有風切的時候,你會覺得新U7晃動的幅度不大,沒有那種輕飄飄的感受,這個在大部分的日系SUV身上是比較感受不太到的!

450A9561 調整大小

450A9563 調整大小

450A9564 調整大小

450A9565 調整大小

450A9566 調整大小

五:安全配備,除了入門的那兩款氣囊還是維持兩顆外,其餘以上都是六顆,isofix全車標準配備。我很喜歡的360度環景系統提升為變成了3D,除了可以看車身整體左右的角度之外,正前方,正後方,還有車頭的兩側也能讓你在進出巷弄時一目了然,大幅降低危險性!對這種SUV大體積的車款來說,這樣的配備確實可以讓駕駛可以更安心的去開這部車!我相信只要你遇到一次,保證你覺得值回票價!

450A9548 調整大小

450A9482 調整大小

六:車身鋼性,車身的鋼性好與不好是開的出來的,我覺得這是一個無法列在規格表上的一個價值,U7在這部分的表現就相當棒,當你在駕駛U7的時候,你就可以感受到車身扭曲的幅度非常小,這也讓U7的路感表現,穩定性表現有相當好的水準,重點是U7可以把車身壓得很紮實,這樣也會讓你開起來更具有安全感!我覺得如果規格表上有車身鋼性這個評分項目,我會給他10分!

450A9499 調整大小

七:第三排空間,新U7多了一個七人座的選擇,從照片上可以看到,以我169cm非常“高挑”的身高坐進去,的確有些擁擠,特別是在頭部空間,我必須要稍微縮著頭才能不碰到車頂,腿部空間還好,因為第二排可以大幅地往前移動,在可以維持第二排乘客腿部空間的同時,第三排乘客的膝蓋還是可以維持大約10cm的距離,這部分的表現不錯!座椅的部分因為支撐性不夠,所以兩腿幾乎有一半是呈現懸空的狀態!坐久了大腿可能會有點酸,椅背的傾斜角度也不太夠,幾乎是呈現有點垂直的狀態在乘坐,所以如果是在大台北地區跑來跑去或許還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要從台北坐到高雄可能會有些痛苦!不過無魚蝦也好,至少必要的時候,還能坐兩個人!

450A9504 調整大小

450A9506 調整大小

八:空間的表現跟運用其實都在水準之上,特別在第二排座椅可以做6/4分離的前後移動,椅背也可以各自獨立做傾倒,特別是椅背可以往後傾倒的幅度還蠻大的,這讓我坐在後面特別想睡一下時,可以獲得更好的一個睡眠姿勢!

 

 

其他一些配備在規格表上都看得到,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自己做點功課,我這邊就不再贅述!

 

450A9522 調整大小

缺點:

 

一:第三排,空間夠用,躺平好用,但不怎麼好坐!我覺得比較適合身高在160cm以下的朋友乘坐!

 

二: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反光有些明顯,這在白天的使用方便度有些扣分,特別在視覺接觸時,可能會無法在第一時間取得你要的資訊!

 

三:引擎的運轉噪音我覺得可以再表現得更棒!

450A9481 調整大小

450A9428 調整大小

450A9431 調整大小

450A9435 調整大小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