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面進化 Honda City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IMG 2671

2016年式小改款後的Honda City,不只增加了重要的安全配備,更提升便利配備,重點是與去年維持相同價格。2016年式Honda City共販售三種規格,分別為V 58.9萬、VTi 62.9萬及VTi-S 66.9萬,消費者最在意的當然就是新增的配備啦,這次我們所試駕的車款為最高規格的VTi-S,與去年相比較新增了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L緊急煞車系統、觸控式導航音響系統,還有多了四顆氣囊,也就是VTi-S變為六顆氣囊,我們消費者對於安全性的期待,Honda City做到了,安全配備全面下放,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IMG 2648

會購入Honda City這級距的消費者,不外乎就是看上它的省油性、車身大小、外觀造型及內部空間,但對於重視安全的車主來說,確實少了一點什麼,安全性不足啦、配備不齊全等等的,所以Honda原廠可能也聽到消費者的聲音,在2016年式全面升級安全便利配備,讓City能夠有與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且認同價值所在。

IMG 2664

在外觀造型上,無疑是Honda City的優勢展現,車頭車標兩側的尾翼型家族風格往車燈延伸,創造出年輕動感的低斜流線造型,車側有兩條明顯的折線,也賦予City酷炫的大將之風,輪胎規格為185/55R16,至於後方,我個人喜歡City扁車尾造型,配合後方鴨尾式的車廂蓋,更具先進與流暢氣息,以上外觀評論觀點其實還是看個人,每個人美醜定義不同,所以不多做評述,好了,不嘴砲了 : ) ,來說說這次座艙的改款重點吧。

IMG 2766

座艙表現當然就是Honda City的強項了,與同級競爭對手Vios相比,可發現City的車長多了30mm(4440mm)、軸距多了50mm(2600mm),這也代表乘坐空間及舒適度大幅領先對手,但事前座對於小編我180公分的身高來說無法調整到最適合的開車姿勢,不外乎就是方向盤可調整角度不夠廣,但後座空間讓我這大隻佬的膝部空間還有一個拳頭多,頗讚!而且還有後座冷氣出風口,以這級距的車來說,這也算是奢侈品了,而且還是幾乎全果嶺是的地板,平整到真的可以打小白球了!行李廂容積擁有485公升的大空間,高度表現也不錯,還透過後座6/4分離倒平,物品擺置運用更為廣泛,但通往後座的開口有點小,平整度也不佳。

IMG 2736

說到Honda City的內裝配置,一眼望去有條有理,非常簡潔俐落,三輻式方向盤也是Honda一貫風格,但材質挑選上還有進步空間,後方有換檔撥片,增加了駕駛樂趣,中控台有個觸控式通訊音響系統螢幕,也有內建Navi導航。儀錶板時速錶外環還運用了顏色變化,這是讓駕駛者更輕易判讀目前駕駛方式的油耗表現,讓開車的人可隨著顏色來調整駕駛習慣。

IMG 2725

Honda City搭載一具1.5升單凸輪軸直列四缸引擎,擁有馬力120hp/6600rpm及14.8kg-m/4600rpm的最大扭力,變速箱搭配的是地球夢CVT無段變速系統,以車重1110kg的Honda City來說這樣的動力配置非常夠用了,這具CVT變速箱,反應還蠻快的,我開過別牌配置CVT變速箱的車,反應上就有些遲鈍,也可能是因為車重的關係,讓City開起來還頗為輕快。車身剛性還不錯,可以感受到City帶給我的靈活性,至於底盤呢,我覺得開起來有頭重腳輕的感覺,也就是說避震器前半段來的比較硬,在正常情況下行駛還OK,但一旦開高速,又可能因為車身不夠重的關係,讓遇坑洞彈跳的反應又變為遲鈍了。寧靜度表現,在風切聲抑制與輪拱行駛噪音,還蠻明顯的,我覺得還有進步空間。還有一點就是前碟後鼓的煞車系統,緊急制動力有些不足。

IMG 2731

Honda City VTi-S,這次的升級非常有誠意,我們所一直倡導的安全配備這次也大幅提升,如果觀察其他同級競爭對手,應該沒有人可匹敵,與2015年式相同66.9萬的價格,這樣的價格帶有這樣的安全配備,就要看各位怎麼去衡量了!

IMG 2768

IMG 2650

IMG 2661

IMG 2682

IMG 2699

IMG 2716

IMG 2729

IMG 2744

IMG 2678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