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能插電,更節能─BMW X2新增xDrive25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全球環保法規越趨嚴格,以及眾車廠朝向電動化邁進下,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成為現階段的過渡選擇;其中BMW在旗下X陣線中陸續推出四款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後,於X2系列中再追加搭載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之xDrive25e,並預計於2020年7月開始陸續於全球各市場上市!

X2 xDrive25e所搭載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負責驅動前輪的1.5升三汽缸引擎搭配驅動後輪之一具電動馬達組合而來,形成全輪驅動形式,具備BMW最新一代eDrive技術,汽油引擎可輸出125hp/220Nm之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具備95 hp/165Nm輸出功率,綜效最大動力為220hp/365Nm,由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6.8秒,配置功率為10.0 kWh之電池,在純電模式下,以歐盟測試標準最大續航力可達57km。而每行駛100km平均油耗為2.1L-1.9L,相當於47.62km/L-52.63km/L,行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48g-43g。



包括純電模式在內,X2 xDrive25e可在三種動態模式下,電動馬達會併入驅動車輛,在AUTO eDRIVE標準模式下,系統會在引擎與電動馬達間做最有效率的搭配,而在MAX eDrive模式,可完全使用最大電動功率輸出,在純電狀態下,極速可達135km/h。另外,若選擇省電模式,則會以引擎驅動為主,以利保持電量於後續旅程使用。



在電動馬達輸出功率足夠下,滿電時已經足以滿足日常通勤行駛,完全達到零油耗與零排放效果;若使用家用電源充電,約可在3.8小時的時間充至80%的電量,並在五小時內充滿電,若是使用BMW i Wallbox充電,則可在2.4小時充至80%,3.2小時充滿電。




X2 xDrive25e在外觀上,優化了空氣動力效應,換上了全新設計前保桿,更具運動感,並取消了傳統霧燈配置,其功能游整合於LED頭燈組內的惡劣天氣輔助燈取代,下氣壩外框則以銀色飾板搭配,標準配備17吋輪圈,而主打車色是新增的Phytonic Blue金屬藍,同時換上了降低車高10mm之減震系統;車內則大致維持原樣,配有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多功能資訊系統新增即時交通訊息功能,而數位儀錶中的混合動力專用動力錶是最大可辨之處,同時與其他X2車款相同,亦可選配Advantage,Advantage Plus,M Sport和M Sport X等不同風格之內裝風格。



此外,受惠於良好地車體結構安排,高壓電池設置於後排座椅下方,讓車內空間未受到電池影響,後座椅背依然保有40:20:40分離翻倒功能,使得行李廂容積可自410L擴充至1290L。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