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化繁為簡的車艙設計,重新拾回早期Honda的不敗經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今年上海車展上Honda展出一輛e:Prototype純電概念休旅,嶄新的造型語彙演示了品牌未來電動車的設計走向,相較下內裝的著墨僅透過影片向大眾揭露並未實際展示,不過Honda在昨日於社群媒體上釋出一段新影片,內容是介紹最新內裝設計方針以化繁為簡的方式找回品牌早期經典DNA。



Honda釋出的這段影片主要是介紹未來車款內裝的設計走向,以化繁為簡的概念來降低視覺複雜度,透過一個個小元件盡量簡化操作方式,搭配較為低窄的車體結構並放大車頂面積進而達到車艙空間最大化效能,這種設計看似簡單卻難以達成,必須同時考量美感、空間及使用方便度等各種面向,曾有別的汽車品牌車艙設計師說到,他們的靈感來自於早期的Honda產品,因為簡單實用以人為本的概念確實為汽車設計的不敗經典。



除此之外內裝還須與使用者產生連結才算成功,透過內飾的變化例如旋鈕的滾花、排檔頭的材質或是更為溫潤的木料營造出每個車型不同個性及吸引力,未來Honda所出產的車款也將朝此方向邁進,並賦予每款車不同調性以劃分出個別的產品特色。影片雖未透露是哪款車將率先採用這套新概念,不過可發現在新一代Civic及HR-V的內裝已跳脫傳統走往更為創新的方向,也讓眾多本田迷更為期待未來車款的車艙設計。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