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美國心 肌肉情,Cadillac CT4-V / CT5-V Blackwing北美正式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全球車迷成天對著M Power或AMG朝聖,身為北美天王的Cadillac當然看不過眼,對應之道即呈現在CT4-V Blackwing及CT5-V Blackwing上,絕對狂暴的性能,對比德國三巨頭超級房車甚至猶有過之!



如果你對Cadillac不熟,現在順便來個前情提要,於2019年,這個美國豪華品牌大幅更新了旗下房車產品編成,CT4取代了ATS,而CT5則接替了CTS的地位,前者約略在BMW 3 Series或Audi A4所處的中型豪華房車級距,後者則理所當然將對手設定於5 Series或E-Class,不過既然BMW有M、Mercedes有AMG而Audi有RS,Cadillac斷無理由不在高性能房車領域大作文章,而今CT4-V Blackwing與CT5-V Blackwing連袂上陣,自將於全球頂尖性能房車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其中直指BMW M3的CT4-V Blackwing,其搭載了一具可輸出472hp和61.5kg-m最大動力的3.6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有趣的是準車主可自由選擇10速手自排或是6速手排變速系統,前者只消3.9秒便可完成0-96km/h加速,後者則需4.1秒方可跑完,極速部分來到304km/h大關,按原廠數據1/4英里衝刺只要12.14秒便達成,通過速度更高達187.2km/h之譜。




針對BMW M3而來的CT4-V Blackwing具備3.6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472hp與61.5kg-m的峰值輸出。

至於數據更勝M5 Competition的CT5-V Blackwing則以手工打造的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峰值輸出來到接近瘋狂的668hp以及91.1kg-m,與此同時準車主同樣有手自排或純手排變速系統可選,手自排0-96km/h加速只要3.4秒,純手排則需時3.6秒,極速更上層樓來到322km/h以上,1/4英里衝刺成績更壓縮至11.3秒與206.4km/h的層級。




CT5-V Blackwing的6.2升V8機械增壓動力心臟以手工組裝,可發揮接近瘋狂的668hp以及91.1kg-m動力。

與此同時在縝密的風洞測試下,CT4-V Blackwing與CT5-V Blackwing的碳纖維空力套件不僅帶來卓越的空氣效應,同時更創造極佳下壓力,再加上周延的冷卻系統、底盤強化以及諸如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等制動提升手段,讓CT4-V Blackwing與CT5-V Blackwing都成為少數可直接下場跑賽道的Cadillac,始自59,990美元(CT4-V Blackwing)及84,990美元(CT5-V Blackwing)起的價格,更讓北美市場的德國對手們備感壓力。


CT4-V Blackwing與CT5-V Blackwing熱血魄力再提升,矢志讓北美市場的德國性能勁旅備感壓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