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英國What Car?使用車輛可靠度調查,Mercedes-Benz A-Class與C C-Class同級最差!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英國知名汽車媒體What Car?每年都會針對各級距車款進行可靠度調查,在2021年的調查中,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的Mercedes-Benz A-Class與C C-Class,竟然雙雙是同級距中最不可靠的車款!



What Car?今年度的可靠度調查,共針對超過16,000名車主使用車輛五年的狀況進行調查,其中受調查之現行款A-Class年份為2018年至今,在所謂的Family Cars級距中,整體可靠度為84.8%,而該級距可靠度最好的是上一代的BMW 1-Series〈2011-2019〉,可度達98.7%,而現行款A-Class最直接的對手現行款BMW 1-Series〈2019-〉則是以96.9%的可靠度拿下第三名,A-Class與他們的落差相當明顯,其中會出現故障的部分與佔比包括有:引擎以外的電氣系統15%、內裝12%、空調9%、車身7%、與引擎有關的電氣系統5%,引擎3%、懸吊系統3%、電池2%、煞車系統2%,燃油系統 2%、變速箱/離合器2%



而且高昂的維修費也影響了車主對A-Class的評價,即使有86%的故障可獲得免費維修,但也有11%故障,車主付出了201~750元英鎊的費用,另有3%的維修費用超過了1,500元英鎊;不過在出現故障的車輛中,大多數並不會影響日常行駛,維修時間大多不會超過一周。車主們表示:對A-Class與當地經銷商感到失望,尤其是在電氣系統的部分,許多是在新購買後就出現。



至於在C-Class2014-〉部分狀況則比A-Class更糟,整體可靠度為80.9%,不僅在Executive Cars級距中敬陪末座,甚至所以受訪車款中也是後段班,容易發生故障的部分有:電池11%、引擎 9%、與引擎有關的電氣系統9%、排氣系統6%、引擎以外的電氣系統6%、空調 3%、內裝3%、衛星導航3%;其中柴油動力的狀況比汽油動力車款可靠度低,高達40%曾出現故障,而且維修費更高,有11%維修費用超過1,500元英鎊,只有63%是免費的;所幸,多數車輛可在一周內完成維修。車主對C-Class在新車購入後出現許多故障感到驚訝與失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