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以總裁之名!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特仕版 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旗下由Gazoo Racing特調的 GR Corolla,日前已亮相,是繼GR Yaris後,備受市場歡迎而且不可多得的性能化車款,不過更嗆辣的直到現在才推出。

 

 

TOYOTA近日推出RG Corolla RZ日規版,一併推出由Toyota社長豐田章男親自參與調校雙座特仕車型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而且僅限量生產200台。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特別的地方在於透過徹底減輕重量、提升引擎扭力和優化傳動齒輪比,再加上通過使用單筒避震器和配備高性能輪胎等,各方面都大大提升車輛整體的動態性能。

 

 

一般版的TOYOTA GR Corolla所搭載的是一顆代號為 G16E-GTS 的1.6升3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04PS的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GR Corolla Morizo Edirion雖使用相同的 1.6 升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整體馬力不變,但Morizo Edition 卻具備了更大的扭力輸出,相比一般版本多了3.1公斤米的扭力,達到40.8公斤米。同時在變速箱的部分也做了調校與強化,加上GR-FOUR 4輪傳動系統,使之具備更扎實的操控性、更高的車重馬力比和更高剛性的車身結構。

 

 

 

除了更大的扭力輸出和更緊湊的傳動系統之外,Morizo Edition估計整體的車身重量為1,445 公斤,比原來的賽道版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 要輕了48 公斤,這全都要歸功於原廠斤斤計較的減重工程,包括拆卸後排座椅、後座揚聲器、後窗調節器、後雨刷片和後窗雨刷機。

 

 

而來到外觀方面,GR Corolla Morizo配備了專屬的消光灰塗裝烤漆,以及前擋風玻璃帶有 Morizo 的簽名。車輛前方面板也加了具功能性的前煞車冷卻進氣口,並搭配Morizo Edition專屬18吋 10 輻式鍛造鋁圈,除此之外,原廠也升級了245/40/18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跑胎,使這輛車的操控性更上一層樓。

 

 

 

 

進入Morizo Edition的座艙內,可以看見方向盤及座椅上皆換上了Ultrasuede特級類麂皮及合成皮革兩者混搭而成的黑紅雙色組合內裝樣式,在座椅上也有著更加堅固且更高的靠墊和安全帶孔。原廠也宣稱在後座部分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在賽道日安放進四個備用輪胎,種種因素也無處不散發出這是一輛隨時可以準備戰鬥的賽道利器。

 

 

 

 

至於台灣是否有導入一般版 GR Corolla 的可能性,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暫無導入計畫,但會積極爭取導入至台灣販售。而Morizo Edition則需要在日本GR Garage以抽籤方式決定購買資格,是採限量發售的車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