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豪華與動感兼具 ─ Bentley Flying Spur S預計於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Bentley在推出了新款Continental GT S與敞篷的Continental GTC S後,針對當家房車Flying Spur也推出了S版車型,導入了與Continental GT S、Continental GTC S相同的黑色元素套件。



動力系統部分,Flying Spur S除了提供與Continental GT S、Continental GTC S相同的4.0 升V8渦輪增壓引擎外,另可選擇V6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



其中4.0 升V8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50PS最大馬力與770N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與另兩款S版車型同為4.0秒,在環境允許下,極速可達318km/h,可說是最快的頂級豪華房車。同時,Flying Spur S也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Bentley Dynamic Ride),電子防傾桿可在0.3秒的時間產生1,300Nm的扭力,以抵銷車輛高速過彎時的側傾力量,最大程度地減小車身側傾,此外,另標配有電子四輪轉向系統(Electronic All-wheel Steering),當車輛低速行駛時,該轉向系統能夠使後輪與前輪反向轉向、最大角度可達4.2度,進而縮短轉彎直徑、提升靈敏度;而在高速狀態下,該系統基會讓後輪做出與前輪同向調整,以此提升車輛在變道和超車時的車身穩定性。



除了V8動力選項,在V6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部分,由一具2.9 升V6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提供達544hp最大馬力與750N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為4.1秒;在以WLTP測試規則下,純電續航里程為41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75g,為Bentley史上效能最佳的車型。同時,Flying Spur S V8車型也同樣配有新開發的運動型排氣系統,營造更動人心魄的轟鳴聲浪,而Hybrid版本則配置聲浪強化裝置,在車內保持靜謐性的同時,也能擁有S版車型匹配的動感排氣聲浪。



外觀部分,就與新款Continental GT S與Continental GTC S相同,導入了更多的黑色元素,包括:直柵式水箱護罩、頭尾燈飾框、車側下散熱孔、車側飾條、後保桿飾條、排氣管飾框與排氣尾管等都採亮黑色處理,另在前葉子鈑上嵌有「黑底S」銘牌,以示身分,行李廂蓋上的雙翼徽章和字母標識則以亮面拋光鍍鉻飾板點綴。另外,Flying Spur S也同樣配置“Y”字形五輻設計全新的22英寸輪圈,擁有亮黑噴漆和淺布羅德蓋棕啞光(Pale Brodgar Satin)表面兩種外觀塗裝款式可供選擇。車輪內側的紅色卡鉗清晰可見,極具反差感的色彩更加突顯運動風範。S版車型還擁有專屬的21英寸三輻輪圈選擇。其外觀採用由亮黑表面與銀色車削加工表面相結合的獨特工藝打造。




座艙陳設部分,也比照Continental GT S與Continental GTC S,導入專屬的雙色配色方案,在帶來視覺衝擊的同時,彰顯鮮明的運動感,與外觀設計相得益彰。在包括:可加熱方向盤、排檔桿、座墊和座椅靠背均以仿麂皮質感的Dinamica超細纖維材質包覆,另在座墊、車門內飾、儀錶板以及中控台周圍則選用皮革材質打造。皮革結合Dinamica材質,為座艙帶來兼具光滑與柔軟的精妙觸感。



儀錶設計延續運動風格,採用與 Continental GT Speed車型相同的裝飾圖案,座椅採S版車型專屬設計,並可選配品牌標誌性的絎縫工藝。所有座椅頭枕上均飾以「S」字樣的刺繡圖案,車主也可以免費將其替換為Bentley的雙翼徽飾刺繡。手套箱上緣和Bentley自發光迎賓踏板鑲嵌有「S」字樣的金屬徽章,取代了原有的Bentley汽車徽飾,營造S版車型的專屬氛圍。




Flying Spur S亮相後,將與Continental GT S、Continental GTC S,以及Bentayga S共同在6月23日展開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中共同登場,其中Flying Spur S、Continental GT S與Continental GTC S還將參與著名的爬山計時賽,同時,還會展出多款Bentley經典車款與指標性賽車,以及慶祝Bentley渦輪增壓車款問世40周年之紀念陣容。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