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提升整體效能,VW推出代號EA 211 evo2之全新1.5 TSI引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原廠代號EA 211 evo的1.5 TSI引擎,可說是目前VW集團最重要的動力單元,泛用於集團內多個品牌下的多個車系,台灣有引進的如VW Golf、Skoda Kamiq等都有使用該具引擎,為強化整體效率,VW集團推出了全新一代的EA 211 evo2引擎。



為讓EA 211 evo2引擎達到更好的效率與降低排汙,VW為其將三原觸媒轉化器與汽油微粒過濾器,移至更靠近引擎的單一排放控制模組中,提高整體效率,並解減少貴金屬的使用,有效降低排汙。

 

而另一個降低油耗的亮點,就是導入了最新的ACTplus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當引擎處於中低負載與速度時,第二與第三缸將會不點火暫停運作,並讓運作中的汽缸效率提高,以達到更好的節能效果。同時,除了使用可變幾何渦輪外,新引擎的高壓噴射系統的壓力達350bar,並且在汽缸壁塗上等離子塗層,降低摩擦力,鑄造活塞內具有冷卻管道,讓汽缸內燃燒優化,都可提高效能。



此外,這具新引擎可使用含可再生能源製造成分的燃料,以利對應未來新能源需求,並且可對應各種混合動力搭配,例如採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模式時綜效動力輸出可達272PS。而該引擎基本輸出仍維持在150PS,甫推出不久的小改款T-Ro與T-Roc Cabriolet將會是首批使用EA 211 evo2引擎的車款。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