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 e-POWER / e-4ORCE 兩大技術加持 日規大改款 Nissan X-Trail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美規新世代 Rogue 以及 新世代 Nissan X-Trail 在世界各地市場的推出,在睽違兩年後,日本原廠終於將全新大改款 X-Trail 帶回到了日本,並且將目前最火紅的 e-POWER 動力系統投放到了全車系上,並且加碼提供了 e-4ORCE 電動四驅技術供消費者選擇。

 

在外觀設計上,日規大改款 X-Trail 基本外型與海外所推出的版本別無二致,同樣導入 Nissan V-Motion 3.0 的外觀設計語彙,並且在燈飾佈局上與 Nissan Juke 採同樣的分離式頭燈組設計理念,增添整體外型的科技感受。

 

而進入車內,原廠替全新 X-Trail 換上了 12.3吋 虛擬儀表版、以及 9吋 的中央觸控螢幕,並且將駕駛座前方的 10.8吋 抬頭顯示器列為選配項目。排檔桿則與新款 Kicks 同為線傳設定。為了提升車內整體乘坐的舒適性,原廠甚至在後窗上安裝了可收摺式遮陽板、以及具椅背角度調整與滑移功能的後排座椅設定。

 

看到後行李箱的空間佈局方面,在正常未 4:2:4 傾倒的狀態下,全新 X-Trail 可提供575L 的行李箱空間表現。並且在後廂也導入了最大輸出 1500W 的 100V 交流電源插孔,可使露營旅行日漸風靡的現在,提供更多的實用效益。

 

而在動力配置上,新世代 X-Trail 所搭載的 e-Power 系統是由 1.5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來為電動馬達充電,能達成低油耗高功率的節能輸出表現,而且得益於電動馬達為主要的輸出動力來源的緣故,新世代 X-Trail 在行駛時車輛的靜肅性就如同多數電動車一樣安靜。

 

針對全新世代的 X-Trail 在車型配置上,目前原廠僅釋出 e-4orce 四驅版本的性能數據,其前軸馬達可輸出 150kW 的最大馬力(約 200hp)以及 3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 後軸馬達則能提供 100kW (約 134 匹) 馬力與 19.9 公斤米的扭力。其餘前驅動力版本的馬力輸出表現、以及車輛所搭載的電池容量大小,都仍需等待原廠的進一步公布。

 

至於在台灣市場何時能看見全新國產 X-Trail e-POWER 車型,根據日前就有網友在路上捕獲的間諜照,以及總代理裕隆汽車在法說會中透露預計將於今年 Q4 就會帶來大改款 X-Trail 的情況下來判斷,總代理早已在積極佈局國內 e-POWER 車型的發佈,只不過是否將會與國外同步發表 e-4ORCE 系統則仍還是個未知數,其餘像是車輛的配置設定、售價等部分,都仍然需要等待台灣 Nissan 的下一步說明了。

 

 

 

圖片來源:

nissan.jp

carview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