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僅需台幣 29 萬元 續航里程超過300km 中國東風 EV 推出入門級電動車納米 Box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中國東風汽車子公司東風 EV 發表以 Renault Kwid E-Tech Electric 和 Dacia Spring Electric 平臺所打造的全新入門級電動車納米 Box。並表示該車售價將會介於65,700 人民幣 ( 約新臺幣 29 萬元 ) ~ 69,700 人民幣 ( 約新臺幣 30.8 萬元 ) 之間。

 

在外觀方面,東風納米 Box 為小型車級距的設定,車輛尺碼為:3,723mm x 1,579mm x 1,515mm,軸距則為 2,423mm之譜,車重更是只有 921 公斤。並且因共用 Renault Kwid E-Tech Electric 平台所打造的車體結構,所以兩車在外觀設計及車輛尺寸上都非常相似。

 

在車頭造型上,納米BOX採用了分體式鹵素大燈,並於大燈上方配置了一組 LED 日間燈,且中間由一條鍍鉻飾條相連,形成如貫穿式的造型視覺感。而車身所搭配的隱藏式門把手設計在這個級距上也確實極為少見,不僅讓車身看起來更加簡潔俐落,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車輛的風阻係數。

 

內裝設計上,東風納米 Box 延續外觀設計,整體走一個簡約的設計風格,並且配備了 7 吋 的數位儀表和 10 吋的中控台資訊顯示螢幕,其餘在按鍵功能以及排檔的配置上,東風納米 Box 幾乎也都使用了旋鈕式的設計,用以呈現更加俐落的風格。

 

而到了動力輸出上,東風納米 Box 採用前軸單馬達的配置,輸出功率為 33kW ( 約 44 匹馬力 ) ,以及 1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電池容量約為 27.2kWh,在快充的情況下,約可在 30 分鐘內將電量從 30%充至 80%。另外原廠也透露,CLTC (中國輕型汽車行駛工況) 下,該車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331 公里。

 

只能說在中國大陸買車其實也是件困難的事情,畢竟有著太多太多各式各樣的選擇以及售價的定位也確實便宜的讓人驚掉下巴,無論之前的五菱宏光 MINI EV 或是現如今的東風納米 Box 都是如此,用這樣便宜的價格就能升級為四輪大哥,你心動了嗎~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