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0L直列四缸還是實現了 原廠公布全新 Mercedes-AMG C43 4Matic 更多動力細節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在不久前大家就已經知道未來無論 V6 還是 V8 這兩具 Mercedes-AMG 向來引以為傲的街道神器都將為了因應歐盟環保法規而改回直列四缸的設定,沒想到這麼快就迎來失落的感覺了!

 

根據前不久 Mercedes-AMG 正式發表全新改款的 C43 4Matic 的細節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在新車動力編成上將正式導入 AMG 性能部門特調過後的 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加入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來為其輔助,究竟這樣新的設定還能否滿足 AMG 性能車迷們的胃口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說 AMG C43 是身為 AMG C-Class 最入門的車款,但其實過往的 C43 跟大家所認知的 “純正” AMG 在本質上還是有著不小的差別,畢竟在之前的 C43 上所搭載的 3.0L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非是大家所熟知的“一人一機”,只是一款性能較為突出的普通V6 引擎。

 

而如今最新的 AMG C43 4Matic 則是搭載與 AMG A45 上同款代號為 M139l 的 2.0L 直4 渦輪增壓引擎,而且在引擎上也同樣能看見 AMG 著名的 “一人一機” 工程師簽名銘牌,也可以說這才是一輛貨真價實的 Mercedes-AMG!

 

除此之外,如文章開頭所說的,為了遵循歐盟排放規範,因此原廠不得不在這輛全新 AMG C43 上導入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特別的是,這套系統具備了一組 0.96 kWh 的鋰電池,專門供應該車輛的娛樂系統、電子懸吊變換、以及“渦輪”動力系統。

 

為什麼要特別標示渦輪呢?原廠在發表這輛新車時,特別強調這次的 AMG C43 配備了名為 Electric Exhaust Gas Turbocharger 的電控渦輪系統,這套系統還是源自於 Mercedes-Banz F1 賽車部門的技術轉移!與過往不同的是,一般的渦輪系統都是透過引擎排氣來推動渦輪葉片以達成增壓效果,這樣聽起來恰似沒什麼問題,不過一旦推動的氣壓不足,就會有大家口中所說 “ Turbo Lag ” 的現象產生,而『電控渦輪』則是憑藉的電力直接去推動渦輪運行,因此 Turbo Lag 會大大被緩解,提供駕駛者更直接也更為暴力的動力輸出表現。

 

至於這具2.0L 四缸引擎則可輸出最大 402hp 的馬力、以及 50.7kg-m 的峰值扭力,再加上 4Matic 四驅系統的加持下,這輛 AMG C43 的零百公里加速僅需 4.6 秒即可達成,極速則被原廠電腦限制在 250 km/h。除此之外,原廠也特別強調這套經過特殊調教的全新 4Matic 四驅系統可讓前後輪的動力輸出達成 前31% ; 後69%,不僅讓這輛車的可玩性更上一層樓,在操控表現上也將更為出色。

 

不過說到底四缸畢竟還是四缸,就排氣聲浪而言自然是無法與 V6 引擎比擬,不過原廠也替 AMG 車迷朋友們想出了配套措施,針對喜好熱血又鍾情於聲浪表現的消費者們,原廠也開發了名為 AMG Real Performance Sound system 的模擬聲浪系統供消費者選擇,其原理是以電子模擬的方式將模擬排氣聲浪從車內音響中傳出,製造更加熱血的駕乘體驗。

 

你會喜歡像這樣“正統AMG” 卻只有四缸的引擎動力,還是衷於過往 V6 引擎但卻不算真正 AMG 的 C43 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