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駛出大螢幕,全球僅一輛Porsche 911 Sally Special將投入公益拍賣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所推出的汽車動畫電影《Cars汽車總動員》,可說以汽車為主題最具代表性的動畫電影,許多小男孩心中都有一台「閃電麥坤」(Lightning McQueen),而麥昆的女友Sally Carrera可能才是大朋友們的心之所嚮。為了公益,Porsche在現實生活中打造了獨一無二的911 Sally Special,將投入公益義賣。



Porsche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合作,打造了911 Sally Special,該項計畫自2021年11月展開,《Cars汽車總動員》最初製造團隊再次重聚,根據2002年電影中的Sally Carrera為藍圖打造911 Sally Special,團隊成員包括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特許經營創意總監 Jay Ward 和20 年前第一次為 Sally 繪製草圖的Cars製作設計師 Bob Pauley,另外,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客製化部門在斯圖加特的 Sonderwunsch 團隊主要成員、Style Porsche 和 Porsche Cars North America 的設計師也加入了設計行列。




911 Sally Special是以配置手排變速系統的911 Carrera GTS為基礎打造,外觀使用了特調的Sally Blue Metallic莎莉金屬藍車色,配置的五輻輪圈,則是經Style Porsche 設計師重新設計,樣式同樣源自Sally Carrera當時的996世代911配置之輪圈,而且氣嘴蓋還用上了《cars》徽飾。另外,引擎蓋內還有特殊彩繪。



進入座艙,也延續Sally Blue Metallic元素,金屬飾板都同樣採Sally Blue Metallic烤漆,中控台與車門飾板都以藍色縫線搭配,座椅採皮革與格狀織布搭配包覆,此外在手套箱上緣漆有專屬徽飾,以飾身分,門邊飾板也印有《cars》徽飾,專屬門檻則是寫著Sally Special字樣。更特別的是,方向盤右下方的動態模式旋鈕還多了個源自麥坤的“Kachow!模式



除了911 Sally Special,Porsche還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共同設計了一款聯名腕錶,將會與911 Sally Special一同拍賣,911 Sally Special將於8月20日在蒙特利舉行的RM Sotheby's拍賣會登場,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Girls Inc,用以幫助弱勢女性。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