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e讓人妥協跑車非雙門不可的堅持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當初在試駕BMW M850i xDrive Coupe時,對其動力表現、車室與乘坐質感都感到滿意,尤其那雙門造型更是讓人愛不釋手,而此次的M850i xDrive Gran Coupe,老實說起初就只認為多了兩扇門,但在試駕後不僅改觀,也發現了更多的美好。

還記得去年2019年試駕BMW M850i xDrive Coupe,對那強勁的動力輸出與高貴的車室與舒適的乘坐感受留下深刻好感,尤其那迷人的雙門身形曲線更是深得我心,一直以來總認為雙門才夠符合GT跑車味道,也因如此此次試駕M850i xDrive Gran Coupe有點意興闌珊,總覺得就只是多了兩扇門,但在實際體驗後,M850i xDrive Gran Coupe用各種表現很狠打我臉,我因此改觀同時也發現M850i xDrive Gran Coupe更多的美好。


M850i xDrive Coupe跑格氣息或許不如Coupe來得強烈,但實際卻同樣具有樂趣,並且還有更多優點。

雖說多了兩扇門不再是我心中跑車該有的樣貌,但不得不承認BMW新世代車型在設計上確實有一套,在M款外觀與M Performace專屬鈰灰色套件妝點下,M850i xDrive Gran Coupe散發高貴且具運動戾氣樣貌,而四門設定不僅絲毫不減跑格氣勢,反而則多了一股優雅氣息。此外M850i xDrive Gran Coupe尺碼又較雙門車型分別加長231mm、加寬30mm、加高61mm,突破五米車長營造出修長身形及更大器的氣勢,而額外選配價值19.2萬元的Frozen Bluestone Metallic消光車漆,更是扮演著讓M850i xDrive Gran Coupe散發跑格氣勢的重要推手。


M款外觀與鈰灰色套件和選配的消光車漆,是構成M850i xDrive Gran Coupe散發運動氣息的關鍵。
雖為四門設定但整體線條依舊保有跑車應有的曲線。

在種種條件加總之下M850i xDrive Gran Coupe雖然少了俐落,但卻多了獨特優雅氣質,且不可否認BMW旗下Gran Coupe四門車型於市場獲得不錯成績,除了保有雙門跑車味道,消費者更看重的是四門背後的優勢。兩車型相較M850i xDrive Coupe無疑跑車色彩更為濃厚,但不利後座進出的雙門設定,則可惜了寬大的後座環境,而M850i xDrive Gran Coupe突破五米的車長與3,023mm軸距,唯有四門規劃才不枉費BMW精心規劃的寬敞舒適後座環境。


多了兩門不僅給予不同感受,最重要的是能讓輕鬆進出寬廠後座。

M850i xDrive Gran Coupe外觀性能氣勢或許略為淡薄,但骨子裡的跑格魂卻十足強悍,搭載與Coupe相同的4.4升V8渦輪引擎,有著530hp/76.5kgm強勁性能輸出,雖然M850i xDrive Gran Coupe因車身尺碼放大與重量較重,不過這並不足以影響能量驅使,實際踩下油門能量一股腦的湧現,伴隨而來就是強勁的推力與明顯的貼背感受,而數位儀表上的數字,只消3.9秒就來到了100km/h,而這過程感受完全與M850i xDrive Coupe相同,因為兩者之間加速只有短短0.2秒差異而已。


在豪華貴氣的外表下M850i xDrive Gran Coupe蘊藏著強勁的性能實力。
4.4升V8渦輪引擎能提供530hp/76.5kgm強大性能。
M850i xDrive Gran Coupe雖較Coupe車型重,但加速卻絲毫不減有著3.9秒表現。

不過在操控上M850i xDrive Gran Coupe就有著不一樣的個性,在尺碼與車重皆放大情況下表現更趨沈穩,雖然Coupe車型已有相當靈活的轉向與大多數時安定的車尾動態,但M850i xDrive Gran Coupe在保有高深的操控身手同時也變得更加溫馴,不過這當然是在合理不超出常規的狀態下,倘若進一步探索深層個性,M850i xDrive Gran Coupe的回應絕對會符合你的期待,但前提你要有十足的技術與把握,別忘了BMW品牌的宗旨。


龐大車身於彎中竟有著靈活身手,碳纖維車體更給予輕盈且具韌性的反應。
行路有著高級舒適感受,但同時也保有跑車應有的操控水準。

要價698萬元的M850i xDrive Gran Coupe座艙當然也相當講究,除了採不同色系與雙色相間皮革包覆外,其餘12.3吋數位儀、10.25吋中控螢幕、無線Apple CarPlay、語音聲控、水晶排檔套件等配置都與Coupe車型一致。

然而有一項配備是M850i xDrive Gran Coupe專屬的,就是尺碼與軸距放大後創造出與7 Series相同水準的的後座空間,而M850i xDrive Gran Coupe多出的兩扇門就是為了此刻的享受。


身為旗艦轎跑座艙當然是採高規打造。
10.25吋中控系統功能項目排列組合非常直覺易懂。
許多資訊都能在12.3吋數位儀表上讀取,當然好用又自然的半自動駕駛狀態也是在此觀看。
水晶排檔套件散發出尊貴氣息。
座椅採Merino真皮包覆,且提供通風加熱功能。
方便進出的四門設定材不枉費3,023mm軸距帶來的寬敞空間。

身為大型豪華轎跑的M850i xDrive Gran Coupe,其座艙鋪陳與質感符合身分與價格,而強勁的性能輸出也滿足對於性能的要求,而四門設定與寬敞的後座環境,更兼顧日常乘坐舒適性,當然如果你追求的是直來直往硬派風格,你可以再多增加兩百萬元預算直上M8。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