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BMW與賓士分手,雙方停止合作自動駕駛開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BMW與賓士於2019年年初宣布兩家將成為合作夥伴,一同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然而日前雙方卻發出聲明表示將停止自動駕駛合作一事。

不同於以往,現今汽車市場不同品牌聯盟合作已不是新鮮事,其目的都是能為了研發出更好的產品或借重對方的資源與技術強項等利益交換,連亦敵亦友的BMW與Mercedes-Benz也不例外,於2019年雙方便宣布將一同合作加速研發自動駕駛系統。

然而雙方合作還不到兩年日前便表示將停止相關合作,未來雙方將各自獨立進行自動駕駛相關研發,之所以作出該決定是因BMW在與Intel和Mobileye合作中獲得寶貴的經驗與技術,而Mercedes-Benz也同樣與Bosch合作獲益良多,此外雙方在合作期間,彼此研發團隊與供應商都無法進行有效的討論與規劃。

不過雙方屬於好聚好散,也僅止於停止自動駕駛合作,但為了加速自動駕駛普及還是有合作交通規劃建設等,並且也表示未來若有需要還是可以重啟合作。


BMW與賓士只是停止合作自動駕使研發,但於其它領域還是會相互合作。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