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新美國精神─三一國際引進台灣初輛Chevrolet Corvette C8首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最具美國精神的跑車Chevrolet Corvette,現行世代的Corvette C8在改採中置引擎配置後,美國車迷趨之若鶩,瘋狂搶訂,再加上Covid-19和肺炎影響下,已造成供不應求的現象,近來在美國都得加價搶車、搶單Corvette C8,才有辦法買得到車;而三一國際在費盡千辛萬苦下,引進了台灣首輛Corvette C8,也可說是全球第一輛美國以外國家所販售的Corvette C8。

Chevrolet Corvette是美國最去代表性的跑車,自1953年問世至今,已有67年歷史,至2019年推出第八代車型,有了史上最大的轉變,就是捨棄過去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改採美系跑車較少見的中置引擎,加上僅不到六萬美元的基本價格,讓他在美國一上市就造成搶車現象,至今供不應求。


第八代的Corvette C8是Corvette車系歷來首次改採中置引擎配置,三一國際引進的台灣首輛Corvette C8採埃爾克哈特湖藍(Elkhart Lake Blue Metallic)車色,並選配了 Z51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

動力系統搭載一具6.2升V8引擎,可輸出495hp最大馬力與637.2Nm最大扭力,搭配8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60mph起步加速只要2.9秒,極速則可達312km/h。


有別於多數中置引擎跑車,Corvette C8於車輛尾段仍保留行李廂空間,容積更達357公升,同時還配有車頂固定架,可將拆卸下來的車頂放置於此。
該車選配的 Z51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包含了:FE3 Performance 懸吊、Performance Final Drive Ratio 運動化轉向系統、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前下擾流翼、Z51後尾翼、強化冷卻系統、運動化排氣聲浪、 Z51 Performance 專屬加大碟盤與黑色煞車卡鉗等部品。
台灣首引進的Corvette C8,座艙亦為高規格配置,配有12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具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8 吋觸控螢幕之多功能資訊系統、GT2 跑車座椅含 8 向電動調整與腰靠、附14支喇叭之Bose環繞音響、電子後視鏡等配備,所有操作介面都圍繞於駕駛座周圍,最特別的是空調介面與座椅電熱、通風功能介面則以直列式排列於中控邊緣。

而三一國際在全球缺車下,為台灣車迷搶下這輛台灣首輛的Corvette C8,為Targa Coupe版本,目前已有超過10張訂單,也將是未來的銷售主力,另也規畫引進敞篷車型,但價格部分,因受到目前美國產能尚未恢復,當地現車都已出現加價搶車的情形,因此三一國際僅能依車主選配項目與喜好,至美國尋車搶購引進,因此每輛車的實際引進價格都得視該車於美國購入價格而定,其餘更多細節預計會到七月,產能逐漸恢復後,才會更為明朗。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