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汽機車行駛噪音過高拍照開罰將在10月上路,三分鐘讓你搞懂「聲音照相」搞什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杜絕機動車輛行駛噪音問題,環保署近期推出一系列改善方案,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預計在10月開始執行的「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將利用聲音監測系統結合攝〈錄〉影系統,針對行駛中車輛噪音超標者進行開罰,此新聞一出,立即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針對各項疑慮,本站也致電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承辦單位洽詢,現在就為各位作重點整理,讓各位可以快速了解「聲音照相」到底是要搞什麼?

關於環保署為何會導入「聲音照相」的原因,基本上也不需要太過贅述,不外乎是要針對機動車輛的噪音過大問題進行管制,加上人口密集區域民眾檢舉頻率漸增等因素,必須拿出對策,總之管制噪音問題本是環保署的職責,加上隨著時間演進與科技進步,推出新的執法方式,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不過是各司其職,他沒想新辦法,才反而是怠忽職守。


「聲音照相」呈現之照片。照片提供:環保署

接下來就針對與環保署空保處洽詢後的幾個重點問題做整理,讓大家可以更一目了然。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