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最後完結篇─Ford Mondeo珍藏型試駕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20年來,SUV至CUV持續侵蝕著傳統四門房車市場,尤其中大型房車更是萎縮到讓人忘了他們也曾經十分風光,而且眾車商也開始在縮減房車產品陣容,就在房車式微的年代裡,駕著Ford Mondeo珍藏型,緬懷著過去曾經的美好。

曾經擁有一輛中大型房車,可說是人生到一個階段的成功象徵,但就如同前研所說的,車型種類發展變得十分多元,用車習慣也在轉變,機能性相對不顯著的四門房車漸漸從大家購車時選擇排序中向後退。這回試駕的Ford Mondeo珍藏型,是福特六和在銷售重心轉移至Focus與Kuga後限量引進的,以滿足傳統派買家需求。


配置的CCD可變式阻尼懸吊系統,具備舒適、標準、運動三種模式,可對應不同駕駛狀況需求。

一直以來Mondeo在同級車中是個有趣的異類,一般消費者對此等級中大型房車的印象大多就是穩重、舒適,通常會是主管以及自營商老闆用車,大多不強調運動性能,不過擁有歐洲血統的Mondeo向來都是同級車中的運動健將,有著數一數二的大動力與敏捷運動性;再次試駕Mondeo,忽然有種重新找回過去性能房車機械感較明顯的操控樂趣,當前的新車,在底盤與電子系統調校越來越成熟下,協調性越來越穩定,卻少了那種動力湧現的衝突感,以及路感直接的回饋感,就當許多本格派愛車人士都說現在的車越來越無聊的同時,也許時時刻刻帶著衝勁Mondeo,會是重拾一些傳統駕駛手感的好選擇。




搭載2.0L EcoBoost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