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可能是你最接近經典911 Targa的時候了,樂高開箱Lego 10295玩一次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其實今年3月上市的Lego 10295算不上什麼新玩意了,網上的開箱應該也沒少過,不過既然WFH在家時間多了許多,趁機會把這套1458片的經典氣冷Porsche 911組起來也不為過,況且這盒最大的特色就在可以兩種不同車型之中二選一,一次攻頂的911 Turbo看多了,不如就湊個911 Targa看看玩玩吧!



對於Lego來說,儘管與車相關的產品大可在各系列得見,但針對車迷而言,大致上大家捧玩的還是多以最複雜的Technic科技系列、最親民的Speed champions極速賽車系列與這盒經典911所屬的Creator創意系列為主,不過對我而言Technic科技系列不僅太貴太花時間,而且個人有點怪僻,不喜歡組起來的樂高視覺上坑坑疤疤一片不接一片,這點Speed champions極速賽車系列合我胃口,但尺寸太小比例不可能做到多精巧,自然高完整度又高精細度的Creator創意系列便成最合理的選擇。


先強調這盒10295可不是公關Lego喔,這可是筆者私人最珍貴的生日禮物,所以直到現在才有時間拿出來好好賞玩一番。
打開不算小的盒子之後,裡頭共計12包有編號零件袋,以及一本厚厚的說明書。
10295的說明書有多大本?比例圖告訴你甚至比真的911使用手冊大兩倍,而且還快要差不多厚!!!
說明書裡面不只教你怎麼樣拼出自己的911,同時也附上精美的實車說明,簡直像是精裝本汽車圖鑑。
拆開零件袋,每一包的磚量大約就像這樣,當然稍微有大有小。
拆第一包零件袋並按圖拼裝,實際完成品就這樣,看得出是車身哪部分嗎?
繼續拆第二包零件袋並依順序組裝,應該可以看出是底盤後半了吧?
第三包零件袋拼裝完成!後半車體雛形已經大致呈現,成就感也開始油然而生。
此時一輛跑車最重要的零件 -- 引擎也已組裝完畢,等著放進這輛911的後半車體裡。
拆開第四包零件袋並組裝完成後,連前座都已逐漸呈現出來了。
第五袋零件執行完畢,底盤、前軸甚至方向盤全部就定位!
將第六袋零件按說明書拼裝後,這下連前半部車身、車門與前行李廂蓋都已經清晰可辨了。
第七袋完成!根本輪廓都出來了,整個成就感爆棚!
從第一袋到第六袋零件全完成後將面臨這盒樂高的命運抉擇點,因為要組911 Turbo還是911 Targa就從這裡開始分歧,當然得認真做決定。
如果要組的是911 Turbo的話,說明書寫得很清楚就拆8+9兩袋零件了。
敞篷啦哪次不敞篷?我要組的當然是911 Targa,而要使用的就會變成第八袋與第十袋零件包。
登愣!總算完成了!


多轉幾個角度欣賞一下。
打開所有能開的車門與蓋板,其實Creator創意系列也有豐富的細節。

不管座椅或儀錶一點也不馬虎,細節上算是相當考究,唯一可惜的就是印刷磚沒能呈現911招牌的五圓儀錶。
後置的空冷水平對臥引擎也忠實呈現,有趣的是自然進氣的Targa與渦輪增壓的Turbo就連引擎周邊配件都有差異。
Targa版本也可選擇裝上車頂,想開篷時還能將之收納進前廂裡頭。
這盒還有個很怪的地方,就是除了歐洲車牌是一對的之外,附上的美國車牌或日本車牌都只有一片而已,話說有沒有人想跟我換湊一組的啊?

從打開盒子到全部組裝完成,扣除東摸西摸滑手機跑去做別的事情,總計花上我6個小時左右時間才完成這輛經典911 Targa,盒子上寫的是18+,其實個人認為難度並沒有那麼高,充其量要更有耐心而已,而實際成品無論是外觀上還是細節上細膩度都算是相當不錯的,比例還原也頗為精準不會過度失真,衷心認為是相當值得911車迷收藏的一組像真版樂高。

至於911 Turbo把玩起來又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由於牽涉的步驟有點多,需要拆掉不少零件才能改裝完成,筆者心中已開始盤算要再來實際體驗看看,屆時也將再跟各位報告一次心得。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