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BMW重機一哥獲得M部門加持 M1000RR瞄準賽道蓄勢待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正當眾人把焦點放在剛發表的新世代BMW M3/M4身上,其實當家仿賽重機S1000RR也首次成為M家族的一員,透過強化引擎內部機件及更換空力套件達成增加性能與操控能力,不過全球僅限量生產500部,想要手腳可要加快!

我們都知道BMW M部門出品必屬性能佳作,不過以往要看到M部門徽飾僅限四輪產品上,這次趁新世代M3/M4發表之際也順勢將品牌重機一哥S1000RR納入成員之一,推出性能操控更為極致的M1000RR,動力輸出在原本的S1000RR的直列4缸引擎身上已能榨出高達205匹馬力,經過M部門的調教後更換全新鍛造活塞、輕量化搖臂、鈦合金閥門並優化進排氣系統後,使得轉速紅線區延伸至更高的15,100 rpm,壓縮比也調升至13.5,最大212匹馬力也能在14,500rpm時全數湧現。






車身部分雖然同樣以鋁製車架為主軸,但經重新調整後更適合賽道操作,45mm倒岔式前叉、後避震及後搖臂皆全面進行優化,並換上與WSBK團隊研發的M版煞車套件,相信無論在路上或賽道表現皆屬賽車水準,另外車身多處也裝配有碳纖維定風翼,最多可提供約16公斤的下壓力,對車重相對較輕的重機而言在高速及過彎上將有極大助益,其他更新還有換上6.5吋的數位儀表,車主也可另外選購M Competition套件,包含更多的碳纖維空力配件及輕量化搖臂及鍊條,雖然目前售價未定,不過為了遵照WSBK的市售車規定,相信發售後的車價應會落在相對合理範圍。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