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Honda All New Fit在台首亮相,預計9月上市,e:HEV車型12月開始交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onda在2021年最受注目國產新車全新世代Fit,繼日前公布預售價格開始接單後,受到疫情影響,終於在7月29日的媒體預賞會中,正式在台灣亮相;Fit是目前Honda在台灣的產品線中,除了SUV雙雄CR-V與HR-V之外,賣得最好的車款,而本次Honda還將首度導入e:HEV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將是首款台灣生產的混合動力小型掀背車!




全新Fit在東京車展發表時,初看照片會讓人覺得在外型上變得比較簡單,沒那們前衛新潮,但實際見到實車,卻比指照片上看來好看不少,原廠表示Fit以劃時代「移動簡約美學」全新觀點將秉持減法哲學,捨棄多餘裝飾,傳遞「Less,but better」的顛覆概念,因此,將過多的線條與裝飾捨去,使其顯得更為耐看。



相較於外型,車內布局依舊是Honda一貫的強項,依循「車室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 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思想,實現Honda FIT超越同級的寬敞舒適空間,首先致力於完全消除前方視野的盲點和壓迫感,採用全新車體結構設計思維,並以毫米為單位調整A 柱的位置和傾斜度,更搭載全平整儀表控台及TFT彩色液晶儀表,創造出「視野的舒適」。




座椅部分全新Fit採高質感體感紓壓G-frame皮布雙織座椅,椅背與椅墊內均採用全面支撐骨盆到腰椎的加厚大面積樹脂製內襯,讓使用者可愉悅地享用「乘坐的舒適」。同時,全新搭載Fit依舊配置了Honda專利、變化多端的 ULTRA 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包含彈性 U 模式(後座椅6 / 4 分離傾倒打平)、超長 L 模式(後座椅前倒 + 助手席前座後倒)、增高 T 模式(後座椅椅墊向上折疊),提供多樣的座椅模式變化,讓車室靈活度及便利性更為提昇。




此外,搭載8吋觸控式音響主機,內建收音機/USB/藍牙音樂與免持聽筒,更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搭載「EPB電子式駐車煞車」及「BRAKE HOLD 智慧型煞車鎖定系統」等配備,增添便利。




安全部分,全新Fit標配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4輪碟煞、搭配進化之懸吊及轉向系統,帶來扎實且令人安心的穩定車身動態。此外,首度導入的e:HEV 油電版本,中低速行駛時,以鋰電池搭配引擎發電供應電力,驅動具備2.4L汽油引擎水準扭力的電動機帶動車輛行駛;高速時,讓處於內燃機效率峰值的引擎直接驅動,兼具電動車性能及汽油車的便利性。除了e:HEV 油電版本,亦有傳統汽油動力版本可選擇,而本次的預賞會僅有汽油動力版本亮相,且上市後也會以汽油動力版本先交車,e:HEV 油電版本則會至12月才開始交車。



預定於9月採線上正式媒體發表的全新Fit,日前正式展開預約訂購,同時即日起,全國Honda Cars同步展開搶先預訂禮遇活動,上市前搶先入主全新Fit即可免費升級「五年不限里程延長保固」、「2萬公里免費定保」。預約訂購售價1.5L 汽油版價格NT$ 76.9萬元整,1.5 e:HEV油電版價格為NT$ 86.9萬元整,截至目前,也接單超過400張,其中e:HEV油電版佔了六成,可見台灣消費者對全新Fit的期待,Honda Taiwan預計在8月底將會安排媒體試駕活動,屆時即可帶來更詳盡報導,敬請期待。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