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Fiat 500e推出新車型3+1 ? 多了一片小門的用意是?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今年3月Fiat才大張旗鼓宣告品牌首款純電車500e的到來,過了7個月後在昨日又再度發表一款500e 3+1的新車型,匆匆一撇的快速看去與先前發表的500e幾乎完全雷同,不過仔細看卻能發現右側的門板鈑件似乎有些蹊蹺,原來是後門裝了一扇小門變成對開設計,不過究竟用意為何?

Fiat 500e 3+1的車門設計,是在右側乘客座的後門再多增設一道對開式的小門,用意是為了讓後座乘客能方便進出後座不必再掀折前椅背彎腰進入,設計師在車長不變的條件下將右側門板縮小並加入一道絞鍊開啟的對開車門,其實市場上不乏類似的設計,像Hyundai Veloster就是一個類似案例,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後車門只能在前車門打開的狀態下才能開啟,變換車門設計後車重部份多了30公斤,Fiat表示增加的重量並不影響操控及油耗表現。





動力部分仍與先前發表的500e相同,採用42 kWh鋰電池組搭配一組電動馬達,馬力輸出可達118匹,0-100 km/h成績為9秒,極速可達150 km/h,滿電下的續航力可達320公里距離,若使用85Kw快充可在35分鐘內充飽85%電量。500e 3+1的推出還多了一款La Prima版本可選,標配有主動巡航功能、LED頭燈、交通號誌辨識系統、360度環景輔助等配備,並有3種不同的內飾供消費者選擇,歐洲地區預計12月開放預訂,明年三月陸續交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