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kswagen的Argo AI測試計畫拓展至歐洲,最快2025年推出Level 4等級自駕車產品!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與Ford在2019年時攜手合作成立Argo AI自動駕駛平台公司,結合兩大品牌資源期盼能在自動駕駛技術上獲得優勢,並計畫在2025年推出首款具備Level 4等級的自駕車產品,目前Volkswagen正在慕尼黑設立新的測試點,未來若在德國街上看到無人駕駛的ID Buzz從你面前經過也無需太訝異。



雖然Argo AI的自動駕駛測試計畫才正從歐洲起步,不過自2019年公司成立後已在美國邁阿密、佛羅里達、德州等城市進行了長時間測試作業,未來這套系統不僅將用於乘用車款,也能作為物流業者運送貨物的最佳夥伴;而Volkswagen旗下子公司Moia也正積極投入無人駕駛共享車的服務,運用本身對自駕車的研發資源加上與Ford合作的Argo AI計畫,相信2025年推出Level 4等級的自駕車產品指日可待。




Volkswagen目前正對Argo AI的自駕系統於德國街頭進行緊密側試,透過的是旗下的電動商車ID Buzz做為測試平台,藉由更先進的光學雷達與攝影機等感測設備將無人駕駛技術推升至Level 4程度,值得一提的是這套光學雷達的偵測距離最遠可達400公尺,其偵測的最小範圍甚至只要一個微小光點都能準確辨識,這對於部分反射效果不佳的車漆都將提高其辨識效果,對於安全度的提升將有長足進展。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