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據傳Volvo與Northvolt合資公司的首款車型是XC60電動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實現2030年轉型電動品牌目標,Volvo日前宣布與瑞典Northvolt電池公司合資成立新公司,而近日則有外媒報導指出,該新公司成立後首款電動車則是下一代XC60。



之前Volvo便表示2025年電動車將佔整體銷量50%,而2030年則進一步轉型成電動品牌,然而為了實現目標日前宣布與瑞典Northvolt電池公司各持50%股份成立新公司發展電動車,而該公司將於2022年開始營運,2026年則會建立電池工廠。

而關於電動車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該合資公司首款電動車會是下一代XC60,雖然此為傳聞消息,但大概整理後似乎其來有自。首先照理來說應是XC90會先進行改款,但之前Volvo則有表示XC90會是品牌最後一款仍提供純燃油動力車款,如此一來XC60是首款電動產品似乎頗有可能,但別忘了Volvo也計畫於2023年推出品牌旗艦休旅XC100,且動力配置也是純電系統,倘若XC60電動車消息屬實,那理論新車應要於2022年登場,當然也有可能首款車型會是XC100。


Volvo與Northvolt成立公司發展電動車,傳聞下一代XC60會是首款電動車。
XC90會是Volvo最後一款有純燃油動力車型。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