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GM按鈴提告Ford,原因與自動駕駛有關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GM提告Ford,原因與自動駕駛名詞商標有關,GM認為Ford針對自動駕駛系統所使用的BlueCruise侵權自家的Super Cruise,當然Ford方面也覺得相當不合理。



目前各車廠除電動車外也積極研發自動駕駛科技,於4月時Ford針對Mustang Mach-E與F-150於今年可使用Co-Pilot360進化版BlueCruise系統,該系統可允許駕駛在特定區域放開雙手以自動駕駛方式行駛,但也因BlueCruise一詞讓GM覺得侵權憤而提告。

GM之所以提告是因Ford的BlueCruise與自家半自動駕駛系統Super Cruise相當相似,並且容易讓讓消費者誤解,對此GM也試圖與Ford和解,但最終可惜未能達成協議,因此GM才決定提出訴訟。關於提告Ford當然不服,認為GM此舉相當沒有意義,也表示Cruise一詞許多車廠都已有使用,由於雙方堅持己見,只能等待最終判決結果。


Ford於4月推出Co-Pilot360進化版BlueCruise系統。
GM認為Ford的BlueCruise與自家Super Cruise相似,由於和解不成所以提告商標侵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