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新年式Porsche Taycan車系亮相,提升效能,納入Android Auto、遙控停車與全新新車色!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依循一般車輛年式變更的週期,Porsche將再9月份開始提供全新年式Taycan 和 Taycan Cross Turismo,同樣地,依照往例都會在車輛細節與配備上作些許精進,以利提升吸引力,新年式Taycan 和Taycan Cross Turismo當然也不例外!



首先,透過動力系統輸出調配略微提升整體續航力,其中在四輪傳動車型上,前軸電動馬達在一般模式下將幾乎完全停整運轉,同時在車輛滑行與靜止時,也會將前後軸動力斷開,避免電力在動能傳輸時或因電動馬達持續運轉而流失,當需要動力時才會在幾毫秒的時間內重新啟動馬達驅動車輛,以達到節能效果。

 

另外,透過Turbo Charging Planner系統,達到更好的熱管理與充電效能,利用維持高壓電池的工作溫度,以提升快速充電的速度,並且利用車輛運轉時電子零組件所產生的熱能,用以調節高壓電池蓄熱之用,提升整體充電效率。但Porsche尚未公布實際提升之續航力與充電速度的具體數據。




在配備面,將遙控停車輔助功能納入選用配備清單中,在狹小停車空間中,駕駛者可利用手機Porsche Connect應用程式,利用手機來控制車輛停入停車空間中,車輛也會利用超音波雷達與攝影系統感測周邊環境,讓車輛可以自行停入或由操作者控制車輛前進或後退,對於擁擠環境特別受用。

 



Taycan問世以來,已導入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但初期僅提供Apple CarPlay連結功能,可無線連接Apple Music Apple Podcasts,在新年式車款上將可支援Android Auto連結,在與PCM連結後亦可使用Google Assistant 語音控制功能來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的各項功能。

 

同時,強化了原本Voice Pilot語音聲控系統對地區場域的口與辨識能力,加強衛星導航的運算速度,提供更明確的導航資訊。而PCM系統的操作介面也有所改變,將原本列於中央螢幕左側的三大類選單增為採五大類選單獨立顯示,提升使用便利性。




除了科技與配備上略為更動,為提供車主更能夠打造別具特色的愛車,Porsche提供了更豐富的塗裝車色予車主選擇,其中包含了多款964世代911曾使用的Rubystar寶石紅色;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客製化部門同樣強化車色選項,整體車色選擇在原本標準的17種車色外,Paint to Sample Paint to Sample Plus功能,基本可將可選車色擴充到65種,包括了: Moonlight Blue MetallicAcid GreenRiviera BlueViola Metallic等車色,若使用Paint to Sample Plus功能,則提供車主無限制的車色選擇。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