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加大電池、改設計,Hyundai Ioniq 6上市恐延期?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yundai Ioniq 6電動車預計2022年推出,日前也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車,不過近日卻有外媒報導因車輛設計與電池和工廠等因素,Ioniq 6上市時程恐將延期。



原本屬於Hyundai旗下電動車Ioniq,為因應未來電能化趨勢則轉型成電動子品牌,並於2月時推出首款作品Ioniq 5,然而除了Ioniq 5先前也表示2022年將會推出以Prophecy概念車為基礎的Ioniq 6房車,2024年則是推出七人座Ioniq 7。隨著2021年已進入第三季,先前國外已捕捉到Ioniq 6偽裝測試車,但近日卻又有消息傳出原訂2022年上市的Ioniq 6恐將延期。


有報導指出Ioniq 6上市時程將延期。

據了解Hyundai有意重新設計Ioniq 6將車長加長20mm,另外電池規格也是另一因素,Ioniq 5電池模組為58與72.6kWh兩種規格,其中Ioniq 6所使用的72.6kWh電池模組,Hyundai則欲提升容量至與EV6相同的77.4KWh,使其不論動力性能獲續航里程都能獲得提升。而另一原因則是牙山工廠為因應生產電動車而進行設備升級,不過工廠設備升級動作已完成,車長尺碼提升不算大問題,電池模組EV6已在使用,就此來看Ioniq 6上市時程應該不會延期太久。


Ioniq 6是以Prophecy概念車為基礎的房車。
Ioniq 6延期有一原因是要換搭載EV6已在使用的77.4kWh電池模組。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