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COP26氣候會獲6車廠2040年零排放承諾,多家車廠與德、美、中國家未簽署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日於英國舉辦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為減少全球碳排放其中針對車輛排放方面,Volvo、Ford、Jaguar/Land Rover…等六大車廠簽署承諾2040年零排放,但美國、德國與中國及Toyota、Volkswagen、Stellantis則並未簽署。



近日英國舉辦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要內容因應氣候變遷各國對應措施,其中針對造成大量碳排的燃煤發電,波蘭、越南、埃及40個國家承諾逐步放棄煤炭能源,但美國、俄國、印度與中國等則並沒有簽署這項承諾。

而全球另一碳排因素 車輛,此部分是希望各國與車廠能在2035年重要市場、2040年其它市場,乘用車與商用車銷售皆為零排放車款,針對這部分英國、紐西蘭、波蘭等國家簽署同意,VolvoFordJaguar/Land RoverMercedes-Benz、GM、比亞迪六車廠也簽署這項承諾。不過德國、美國、中國與Toyota、Volkswagen、Stellantis、BMW、Hyundai等車廠則未點頭承諾。


在COP26會上Volvo、Ford、Jaguar/Land Rover、Mercedes-Benz、GM等車廠簽署承諾2040年零排放。

從零排放仍有大國與車廠未給予承諾來看,車輛從燃油轉型至零排放仍有許多挑戰需克服,隨著車輛轉型至電動化也意謂著需要更多電池、馬達等零件,同時軟硬體工程師與充電設備等需求也會一併增加,而這部分都需仰賴政府與廠商一同投入。該簽屬承諾並雖不具任何約束力,但未簽署也不表示不會有任何減排作為,其中美國前拜登以簽署行政命令,203050%新車為電能車款,另外Volkswagen集團先前也表示歐洲市場於2035年會停止內燃機車行銷售,Stellantis與BMW等其它品牌也正致力於電動車發展,


Toyota、Volkswagen、Stellantis、BMW、Hyundai與德國、美國、中國則未簽屬承諾。
未簽署家家與車廠其實也針對零排放積極進行碳中和與發展電動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