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房車式微+自家排擠 ─ Volkswagen Passat Sedan於歐洲已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在SUV蓬勃發展下,近期房車逐漸式微,尤其中大型房車受到的影響最大,部分車廠也都陸續調整產品陣容,在部分地區陸續停售部分四門房車;Volkswagen近期也決定於歐洲地區停止生產Passat Sedan!



根據德國媒體Autocar報導,Volkswagen於歐洲地區停止生產Passat Sedan,其實在2020年時就已傳出Passat將會在2023年改款,卻在改款前先停止生產Passat Sedan,主要原因是Passat Variant旅行車銷售強勁,以及Arteon定位過於相近,因此提前在歐洲讓Passat Sedan停產。


Arteon定位過於相近,因此提前在歐洲讓Passat Sedan停產。
由ID. VIZZION 概念車衍生的新世代電動房車預計2023年問世,也是Passat Sedan淡出市場的原因之一。

下一個世代的Passat車系預計會在2023年推出,將以MQB平台開發,但隨著趨勢所趨,在歐洲等部分地車將可能僅提供是Passat Variant旅行車。同時,外界認為Volkswagen讓Passat Sedan淡出市場,是為了目前暫稱Aero B、開發中的電動概念車上市做準備,其預計在2023年問世,但車名上應該會依循 Volkswagen電動車所用的「ID」為首的模式命名。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