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vo不會讓房車與旅行車消失,還會讓他們變得更漂亮!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兩年,大家應該看到不少車廠因SUV產品大賣,縮減傳統房車或旅行車產品線的新聞,但Volvo仍不會輕易放棄房車與旅行車,甚至會讓他們以更亮麗的外表登場!


現行S60。

約莫一年前,當時Volvo即將卸任的首席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接受Autocar訪問時表示,Volvo計畫取消部分S〈房車〉與V〈旅行車〉車型,已投入夠多資源到開發SUV上,在當時Volvo有超過75%銷量來自旗下XCSUV〉產品線;經過快一年,Volvo顯然沒有貿然取消任何S〈房車〉與V〈旅行車〉車型,儘管前三季XC60的銷量比S60 / V60 S90 / V90加總還多,但Volvo還是會推出全新世代的S〈房車〉與V〈旅行車〉車型。


現行V90。
被視為下一代XC90雛形的Volvo Concept Recharge。

Volvo還表示全新世代的SV會以更接近跑車的低風阻車身樣貌與更時尚的造型登場,使其更具吸引力,而低階入門車則會由新款SUV來擔綱。至於在電動車發展部分,Volvo雖然已宣示投入電動車發展,但估計要全面實現全產品線電動化可能要等到本世紀末才能達成,在過渡期間,內燃機動力不會完全消失,而未來新世代的電動車在命名上會避開SV字母與數字搭配之模式,會直接以名詞來命名。其中被視為下一代XC90的新電動車,預計在2022年以「Embla」之名登場。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