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沒有平台符合需求,Jaguar將自行研發Panthera電動平台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Jaguar Land Rover於2021年2月發表Reimagine全球策略,其最主要內容就是要轉型成電動品牌,然而要達到此目標必須要有平台讓旗下車型轉為電動車,對此Jaguar日前便表示由於現行沒有平台符合需求,因此要自行研發電動平台。



為了因應電動化趨勢車廠都陸續擴大旗下電動車陣容,甚至有些品牌更宣布轉型成電動品牌,其中Jaguar於2021年2月發表Reimagine全球策略,並計畫於2025年轉為純電品牌。

為了朝電動品牌邁進Jaguar就已開始物色其它品牌電動平台,藉由透過合作快速達到目標,但由於Jaguar於產品造型有著獨特的風格及需求,加上欲進一步提升品牌地位向更高階市場發展,在此條件下目前市場並沒有平台能符合需求,因此Jaguar決定行研發名為Panthera電動平台。至於會有哪些車型搭載Panthera電動平台目前尚不清楚,但為了和Land Rover有所區隔,房車產品或許會繼續推出,休旅車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車型,但與現行相比整體陣容規模與則有可能會縮減。


Jaguar於2021年發表Reimagine全球策略,計畫2025年轉為純電品牌。
由於其它平台沒能符合需求,因此Jaguar決定研發Panthera電動平台。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