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從9分變10分,Mazda CX-5 25T AWD Signature終於等到你了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azda CX-5支持者終於不用羨慕CX-9車主了,Mazda於日前導入小改CX-5,外型不僅較以往更雅緻有質感,重點終於導入消費者期待已久的2.5升渦輪引擎,與全速域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



有鑑於休旅車的興起,Mazda除Mazda 3與CX-30,CX-5一直都是品牌在市場的銷售主力,縱使CX-5外型如先知般有著不退流行甚至引領趨勢的設計,但動力與智慧駕駛輔助等方面,在面對市場競爭對手就難免有些弱勢,沒關係,Mazda在日前導入小改款CX-5,並且將消費者期待已久的動力與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一次補足。


Mazda終於滿足消費者期望,導入2.5升渦輪的CX-5。

以往欲購買CX-5的消費者或車主都會很羨慕CX-9車主,不是多了第三排兩座,而是引擎蓋底下那具2.5升 Skyactiv-G渦輪引擎,現在不用羨慕了,因為Mazda趁推出小改之際,替CX-5準備了擁有230hp/42.8kgm渦輪動力。

雖然動力輸出和CX-9相同,但反而更喜歡在CX-5的反應,因CX-5車重更輕緣故,所以在加速方面相對有著更飽滿的感受。從踩下油門便開始呈現2.5升自然進氣和CX-9所無法比擬更強勁的推力,甚至還營造出頗有性能休旅的味道,而且此股能量從低速一路延伸至高速域都不會疲軟。不過CX-5畢竟屬於休旅車設定,因此不要幻想會有像鋼砲或性能車,重踩身體被壓住的貼背感,實際反應像似大排量層層堆疊線性的供給能量。

如果想進一步感受更猛力道,CX-5也為各位準車主備 Mi-Drive智慧駕駛模式供切換,以往Sport模式在CX-5自然進氣車型中並沒有太過鮮明的轉變,但多了渦輪增壓現在的Sport模式可是有會讓人興奮,輸出反應更積極、更強悍的表現,另外也準備Off-Road模式以應付郊外崎嶇道路。


CX-5在有了渦輪推動,不論彎路出彎或加速都擁有暢快的感受。
2.5升渦輪引擎230hp/42.8kgm輸出雖沒變,但CX-5車重較輕所以有比CX-9更強勁的加速表現。
Mi-Drive智慧駕駛提供Normal/Sport/Off-Road模式。

強調人馬一體的Mazda,CX-5也秉持此設計理念,沒有刻意營造運動風格,但透過懸吊系統調校與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系統,在彎中CX-5卻能以最自然態度輕鬆通過,同時亦保有休旅車應有的舒適性,若進一步加快速度四輪驅動系統也能將四顆19吋輪子緊貼路面,渦輪動力亦能在出彎時立即給予飽滿加速感。不過要是用更激烈方式入彎,較長的懸吊行程與突如下沉的回饋,會提醒你這是一輛休旅車。


G力導引控制系統、四輪驅動與Mazda風格調校,CX-5在彎中也保有樂趣,但太快懸吊作動會提醒它是休旅車。

小改CX-5不僅搭載大家都期待的渦輪動力,在外觀上水箱護罩與鍍鉻飾條進行微幅修飾,最大改變則式頭燈採用L型日行燈設計,與以往相比小改後的CX-5顯得更炯炯有神且更有質感,尾燈也同樣與頭燈呼應,大幅提升夜晚辨識度,同時於視覺上也更有層次感受。


魂動之翼鍍鉻飾條進行加粗處理,日行燈也改L型設計。
CX-5 25T AWD Signature車型採用車身同色護板配置。
尾燈與頭燈呼應也採用L型日行燈。
雙大口徑排氣管增添運動氛圍。

車艙方面則維持相同的細膩格局,軟質/皮革飾板、Nappa真皮座椅、實木飾板等營造出超越同級,媲美高級車的質感氛圍。配備部分可惜未能配備10.25吋中控螢幕,不過好在原本的8吋螢幕介面搭配控制旋鈕已有非常直覺的操作。另外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接、無線充電和Bose音響系統,也符合消費者開車時所需一切配備。

雖然車艙格局與配備沒有大幅進化,但小改CX-5將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進化至全速域0~145km/h皆可作動,搭配 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讓CX-5終於擁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能力,對於經常高速公路往返和產品競爭力都有莫大助益與提升。


座艙沒有改變,但整體質感氛圍仍屬於高水準。
Nappa真皮座椅提供良好的乘坐感受。
實木飾板是25T AWD Signature車型才有的配備。
2,700mm軸距提供不錯的乘坐空間。
行李廂不僅具有上下分層設計,20S Carbon、20S Premium、25T Sport、25T Signature車型層板反面更有防水材質。
可惜中控螢幕依舊為8吋規格,但介面搭配控制旋鈕還是非常直覺好用。

全車系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接。
新增Hands-Free感應式電動尾門,雙手提物時用腳步偵測即能開起尾門。
7吋數位儀表沒有絢麗介面,但還是可以清楚提供各項資訊。
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進化至全速域0~145km/h皆可作動。

小改CX-5透過外觀小幅修飾帶來更具質感的樣貌,但最受消費者關注與產品重點,則是2.5升渦輪動力與具備Level 2半自動駕駛能力,飽滿厚實的加速與CTS實際作動表現都沒讓人失望,但相信不少消費者會對2.5升排氣量稅金有所猶豫,與2.0升自然進氣車型相比,25T車型每月需多支付416元/每年5,000元稅金與更高車價,合不合算你們自己評估。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