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WCV ID.Buzz將於2022年3月9日正式全球首發,基本規格公布!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幾乎已經是完全曝光的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全新電動商旅車ID.Buzz,將確定於2022年3月9日正式全球首發,屆時將會有五人座ID.Buzz與商用的ID.Buzz Cargo同步亮相,目前這兩款車正在歐洲作最後巡展!



已經曝光多時的ID.Buzz,大家最關注的還是基本規格的部分,首先即將發表的ID.Buzz採VW集團的MEB模組化電力驅動平台開發而來,初期推出的車型將搭載電池容量為82kWh〈淨電量為77kWh〉的高壓鋰電池,裝設在後軸的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150kW〈約201hp〉,極速以電子速限限制於145km/h,且電動馬達自靜止開始,踩下電門後就可以直接輸出310Nm的扭力,電池模組與多數電動車相同,都配置在底盤夾層中,讓整輛車的重心將相當低。



預計首波發表的ID.Buzz與ID.Buzz Cargo,ID.Buzz是採五人座配置,著重商務與休閒使用,另外ID.Buzz Cargo則是三人座商用車型,其將是一款劃時代的電動零排放商用貨車。

上述兩款車型將採標準軸距設定,長為2,988mm,雖與T6.1僅差2mm,但ID.Buzz Cargo車長僅4,712mm,比起T6.1標準車型的4,904mm之車長,短了一截,不過在車內空間部分將會相去不遠,意味ID.Buzz Cargo停車將更為容易,而ID.Buzz車高則是1,937mm〈T6.1為1970mm〉,ID.Buzz Cargo則為1,938mm,車寬則是1985mm,比起T6.1寬了81mm,輪圈部份則依等級不同配置18至21吋,並搭配750mm之大直徑輪胎。

而前言表示,雖然標準版ID.Buzz車長短於T6.1但因機械結構較節省空間,可將車內空間最大化,即便是五人座的ID.Buzz,也可以創造1,121公升的行李廂容積,ID.Buzz Cargo則配有座艙隔板,行李廂總容積則超過了3.9 m 3



ID.Buzz還將提供更智慧化的充電解決方案,透過軟體提升,具備Plug&Charge即充即用功能,可直接透過充電連接槍,直接與不同充電樁供應商進行認證,不需要再以其他方式認證,並且也可同步蒐集與交換相關數據,以利未來優化充電的便利性。而另一項特殊的功能是所謂的雙向充電,ID.Buzz即可作為行動電源使用,日間利用停車處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所發的電力儲存於ID.Buzz的電池中,夜間即可以轉使用ID.Buzz於日間所儲存的電力,達到家庭節電的效果。



科技面,ID.Buzz全車系都可以透過互聯網,更新車載系統、充電模式與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並搭配有完善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具有交通事故預警功能之Car2X進階主動安全技術,以及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等安全科技。

 



全新ID.Buzz在3月發表後,預計2022年上半年投產,並在9月於歐洲正式上市,並且也會導入美國等市場。其實造在1972年,VW就曾在漢諾威貿易博覽會中展出過以T2為基礎打造的後置電動馬達原型車,但以當時的技術,續航力僅85公里,時至50年後的2022年,電動商旅/商用車終於將具體實現量產。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