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WCV全新電動商旅車ID.Buzz車系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千呼萬喚,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全新電動商旅車ID.Buzz終於正式亮相,基本樣貌與規格在先前的前導宣傳中大多已經公布。



一如先前所公布的前導訊息,福斯商旅同步推出五人座ID.Buzz與商用的ID.Buzz Cargo,初期推出的車型將搭載電池容量為82kWh〈淨電量為77kWh〉的高壓鋰電池,裝設在後軸的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150kW〈約201hp〉,極速以電子速限限制於145km/h,且電動馬達自靜止開始,踩下電門後就可以直接輸出310Nm的扭力。而在充電機能部分,除可以用壁掛式或公共充電站以11kW之交流電充電,若使用直流電快速充電站充電,充電功率可達170kW,使其可以在30分鐘內從5%電量充至80%



同時,先前公布的訊息中就已透露,未來可透過軟體提升,具備Plug&Charge即充即用功能,可直接透過使用 ISO 15118 標準之充電連接槍,直接於兼容的快速充電站之充電設備進行身分認證,即可充電,不需要再以其他方式認證。

 

而另一項特殊的功能是所謂的雙向充電ID.Buzz即可作為行動電源使用,可將儲存於ID.Buzz的電池中的電力,利用專用的雙向直流壁掛轉接器,將電力轉至家庭使用,達到家庭節電的效果。上述兩項功能都可以同步蒐集與交換相關數據,以利未來優化充電的便利性。



五人座ID.Buzz與商用的ID.Buzz Cargo都採標準軸距設定,車長同為4712mm,軸距為2988mm,其中ID.Buzz車高則是1,937mmT6.11970mm〉,ID.Buzz Cargo則為1,938mm,車寬則是1985mmID.Buzz基本可提供1,121公升之行李廂容積,若將第二排向下折疊,則可擴充至2,205公升。ID.Buzz Cargo則可視車主需求,於前座配置兩個或三個座位,並配有座艙隔板,行李廂總容積則超過了3.9 m 3,可直接置入兩組歐規標準棧板之貨物。




外觀非常流線的ID.Buzz,具備優異空氣力學設計,風阻係數僅Cd 0.285-0.29〈視規格不同〉,低風阻將有效提升能源運轉效能。科技面,ID.Buzz全車系都可以透過互聯網,更新車載系統、充電模式與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並搭配有完善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具有交通事故預警功能之Car2X進階主動安全技術,以及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等安全科技。




ID.Buzz車系可說是當前市場上最新的電動商旅/商用車,同時具備非常前衛之造型,未來將由福斯商旅位於漢諾威的工廠負責組裝,ID.BuzzID.Buzz Cargo預計在5月份於歐洲展開預售,並在秋天開始陸續上市。同時,ID.Buzz也將代表VW重返北美Minivan市場。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