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Alpina於臉書預告全新B4 Gran Coupe即將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BMW才剛宣布收購Alpina,而Alpina旋即在Facebook官方粉絲團公布一則新車預告訊息,雖然沒有表明會是哪一款車,但就唯一公布的尾燈照判斷,應該就是傳了一陣子的B4 Gran Coupe。



Alpina不單只是一家專職改裝BMW的改裝廠,在德國它與Ruf相同都有著汽車製造商執照,是一家合格的車廠,即便它就是以BMW旗下車款為基礎製造新車,在車壇保有一定地位,在被BMW收購後,兩者個合作應更加密切,而此次預告的新車,基本上還是在Alpina所在的Buchloe生產製造。

 

當去年一輛貌似BMW 4 Series Gran Coupe偽裝測試車被國外媒體拍到後,外界就猜測其並非BMW原廠測試車,而是Alpina已經開始開發全新B4 Gran Coupe。雖然在Alpina的預告中,並沒有明確指出這款新車何時會正式亮相,但依據近來車廠一貫的前導宣傳手法,距離正式亮相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半年。而若是全新B4 Gran Coupe,動力系統預計將與B3相同搭載強化後的3.0升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462hp/700Nm之最大動力輸出,且外媒認為若BMW未來還是沒有推出M4 Gran Coupe,那Alpina B4 Gran Coupe會是最直接的替代方案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