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累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美國Volvo與Starbucks合作於門市建設充電站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今消費者對電動車最大焦慮就是續航里程與充電設備普及,而開電動車進行長途旅程,別想一口氣到達目的地,其實中途可以停下車喝咖啡休息一下,也順便替車輛充電,基於此想法概念美國Volvo就與Starbucks合作,於西雅圖至丹佛間的門市設立充電站。



現今消費者對於電動車接受度愈來愈高,但在移動過程中還是會對里程與充電設備不夠普及而感到焦慮,確實電動車在用車習慣與充電設備和電能用盡救援等不如燃油車便利,但換個方式和改變習慣,當開電動車進行長途旅行時,其實中途可以找間咖啡店喝杯咖啡稍作休息。


Volvo與Starbucks合作在西雅圖至丹佛中15間門市設立60座DC快充充電站。

由於國外甚至台灣Starbucks可是多數人每天必去的商店,因此基於上述想法美國Volvo就與Starbucks合作,Volvo預計年底前完成Starbucks從西雅圖至丹佛約2,172公里中15間門市設立60座DC快充充電站,以C40 Recharge為例,約40分鐘就能將電量從20%充至90%,而在充電期間車主就可以至店內喝咖啡休息。為了方便車主找到Starbucks門市的充電站,Volvo也將ChargePoint應用程式整合至中控系統,若是非電動車,也可以透過手機APP找到ChargePoint充電站。


開C40 Recharge去Starbucks喝杯咖啡休息一下,40分鐘後就有90%電量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